夜听声声鸡鸣 日闻阵阵恶臭 吉安部分小区养鸡引公愤
记者了解到,养鸡多出现在一些开放式的老居民区或无物业小区,受多年生活习惯和居民素质等因素影响,不少居民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常会在小区内养鸡,却没考虑到会给......

原标题:夜听声声鸡鸣 日闻阵阵恶臭 市中心城区部分居民小区内“圈地”养鸡引公愤

庐境园小区内被随意散养的鸡

庐境园小区内被随意散养的鸡

连日来,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多次接到市民反映,称他们所在小区的部分居民“圈地”养活禽,有的甚至还散养活禽,臭味弥漫不说,每天鸡鸣声吵得人无法休息。23日,记者走访了居民反映强烈的几个小区,发现确有部分居民在小区内畜养活禽。

小区业主肆意养鸡街坊邻居异常困扰

“很长一段时间来,我们小区里就有人养鸡,有的养在车库、楼道,有的干脆放养,真是很让人心烦。”家住吉州区北门街道庐境园的市民刘女士向记者抱怨她所在的小区居民养鸡扰民一事。“这几年小区里总可以看到大鸡、小鸡到处跑,虽然有时抱怨抱怨就算了,但经常一不小心就踩到鸡屎,心里很郁闷。”青原区新桥商住楼小区住户王女士也向记者反映。

23日上午,记者在庐境园走访时,发现该小区一栋、三栋、七栋等居民楼一楼,几位老人圈养、散养着近30只鸡。其中该小区七栋一住户将部分鸡关在笼中圈养,另几只则散养;三栋一位老人的近10只鸡则全为散养。记者发现,这些鸡自由“散步”于居民楼之间,不时在绿化带里吃草籽、虫子,或刨食垃圾桶内的菜叶等生活垃圾。

该小区五栋的一位孕妇“深受其苦”,她十分气愤地向记者讲述其切身感受。“每天凌晨到傍晚,小区里的鸡鸣声此起彼伏,严重影响休息。另外还严重影响小区环境卫生,好些花坛里几乎寸草不生,垃圾被鸡啄得散落一地,天气一热特别招苍蝇。更气愤的是,鸡的排泄物随处可见,多的时候甚至难以落脚。”此外,她还担心小区内这些鸡可能会传播疾病,“在小区公共场所养活禽已经是不应该了,其他住户凭什么要承担健康风险呢?”据了解,在小区内养鸡的住户有不少,有的甚至在小区内搭起鸡窝。

那么,这些居民为什么养鸡呢?养鸡的部分住户告诉记者,他们养鸡主要是为了吃着健康,“从外面买的鸡和鸡蛋许多都有激素,吃多了对身体不好,自己家里养的放心。”“家里有孕妇,自己养几只土鸡,孕妇吃了更滋补。”另外,也有居民表示,只是为了“找点事儿做”。“在家天天呆着也没意思,养几只鸡还可以打发闲暇时光。”“自家养点鸡,既可以消耗剩菜剩饭,还可以吃点自产的鸡蛋,美味又健康。”对于自己的养鸡行为会给其他住户造成困扰的事儿,养鸡户大多不以为然,他们认为小区内也不是自己一户养,只要勤快些清理鸡粪,应该影响不大。

记者了解到,养鸡多出现在一些开放式的老居民区或无物业小区,受多年生活习惯和居民素质等因素影响,不少居民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常会在小区内养鸡,却没考虑到会给其他居民带来不便和烦恼。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