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锦源春天小区围墙挡路 村民拆墙“开路”(图)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2-15 09:2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刘女士表示,如果大货车经过小区内,小区下水道很可能压坏,也给小区里的孩子带来安全隐患。之前他们和开发商沟通过这个问题,开发商也口头答应了,然而2014年小......

■记者彭晓华 文/图

中国江西网讯 14日上午,吉安县锦源春天小区的居民反映,有人在拆小区的围墙,小区居民强烈反对后,双方差点动起手来。

小区围墙被推倒一段

小区围墙被推倒一段

居民

村民为运建房材料拆开小区围墙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吉安县锦源小区看到,位于南端的围墙被拆开一个七八米长的“裂口”。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围墙是几名男子带人来拆开的。当日9时许,有居民发现围墙被拆开后,就上前去阻止,为此双方差点动起了手。由于对方太过强势,居民们都不敢去阻止,围墙就被硬生生拆了一个口子出来。

那么,前来拆围墙的到底是什么人?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些人是附近一个村庄的村民,他们为了在小区后面建房,砸开围墙想让运土和材料的大货车通过。刘女士表示,如果大货车经过小区内,小区下水道很可能压坏,也给小区里的孩子带来安全隐患。

村民

开发商卖完房将过路全封死了

现场的几名村民则告诉记者,他们是吉安县敦厚镇罗家村委彭家村的村民,以前小区这块地就是他们村里的。2010年,这块地被拍卖给了开发商建商品房。

村民彭文告诉记者,这块地皮原来征给县里建化肥厂,村里没有拿过一分钱,他们要求在新建的小区里开一个门,因为围墙外面的土地都是他们村里的,如果过路被封闭了,他们就没路可以通行了。之前他们和开发商沟通过这个问题,开发商也口头答应了,然而2014年小区竣工后,围墙就全部被封闭了,也找不到开发商。这么多年,村民找过社区等相关部门,但都是踢皮球一样,逼得他们没办法才去拆围墙。

由于该小区没有物业公司,随后,记者联系了管辖该小区的敦厚镇荆岭社区书记李琼。她告诉记者,上午社区已派人去了现场查看,他们也向镇领导汇报了此事,目前正了解事情的具体情况,将积极协调处理此事。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