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公益 陪孩子有爱成长(2)
不管是接受帮助,还是帮助他人,让孩子成为公益活动的主角,从中学会爱自己、爱他人,学会感恩、学会付出,也许,这就是给予孩子最好的“礼物”。

课堂现场

课堂现场

听感人故事 收特别礼物 志愿者为留守孩子上堂特殊课

“在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什么是根据地?就是在农村建一个‘大家’。建‘大家’干什么呢……”2月18日上午,庐陵新区禾埠街道红声社区服务站内,志愿者变身老师,给社区里的留守孩子上了一堂特殊的故事课。

当天上午9时许,听说有人要来给大伙儿讲故事,有些孩子早早地就来到了服务站。等到故事课正式开始时,小小的活动室里已围了不少人。“讲故事前,我要先把小朋友们分成2个组,然后每组选出一个班长”,活动中,志愿者充分调动着孩子们的积极性,不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着发生在吉安的红色故事,志愿者还结合孩子们的心理特点,用童话故事紧紧抓住他们的“心”。绘声绘色的讲述,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因为上课表现好,不少孩子还在活动最后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由志愿者送出的花。

“社区好多孩子都是由爷爷奶奶带,父母去外面打工了”,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称,前段时间,帮扶共建单位市教育局组织人员来社区调研,在得知社区留守孩子较多,一到休息日便“无事可做”的情况后,决定在社区长期开展志愿活动,“今天主要是我们的志愿者给孩子们讲故事,后期还会有一系列的活动,期待这些活动的开展,能让孩子们过得更开心”。

123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