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游子刘强 唱响《这是吉安》
记者打开网易云音乐收听《这是吉安》发现,这是一首民谣曲风的歌曲,旋律抒情悠扬,十分动听。歌曲主要表达常年在外的吉安游子对家乡的一种情感。在2013年,刘强......

原标题:游览羊狮慕触发灵感创作歌曲 吉安游子刘强 唱响《这是吉安》

创作中的刘强(图片由刘强提供)

创作中的刘强(图片由刘强提供)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实习生李昕)“这是吉安,沿着赣江水,就一直往南走;这是吉安,夜色下的烛火,是彻夜的等候……” 这是歌曲《这是吉安》中的歌词。12月27日,吉安晚报记者采访获悉,吉安籍独立音乐人刘强用《这是吉安》这首歌曲表达作为在外的吉安游子,对家乡的思念和情怀。

12月26日,刘强通过微博@吉安晚报说,不久前他创作了这首关于吉安的歌曲。27日上午,晚报记者与身在上海的刘强取得了联系。据其介绍,歌曲《这是吉安》的词和曲均是由其创作完成的。目前,在网易云音乐、QQ音乐、虾米音乐平台上都能免费收听。记者打开网易云音乐收听《这是吉安》发现,这是一首民谣曲风的歌曲,旋律抒情悠扬,十分动听。歌词没有华丽的辞藻,而是由质朴亲切的文字汇聚而成,有故事、有美景、有愿望。

刘强告诉记者,他是安福县瓜畲乡人,今年28岁,目前在上海从事独立音乐创作。创作《这是吉安》这首歌的灵感源自于一次春游。今年年初他与朋友一同爬上武功山,参观了羊狮慕景区,下山后他看着皎洁的月光照在无暇的水面,回想起白天所见的美景,顿生灵感,当天回家后便写下了《这是吉安》的主旋律,后来经过谱曲,就成了这首歌曲。歌曲主要表达常年在外的吉安游子对家乡的一种情感。

据了解,自小喜欢音乐的刘强,在上小学的时候学习了小号,为他的音乐道路打下了基础。高中的时候刘强爱上了弹吉他,此后他下定决心迈进音乐的世界。在2013年,刘强开始了独立的创作,经勤奋学习并在圈内朋友的帮助下,刘强成为了一名独立的音乐创作人。他认为音乐是记录生活的一种方式。目前,他正在计划出个人歌曲专辑。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