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竹园“第一书记”郭瞳:爱洒田野满芬芳
为掌握全村最全面、真实的第一手资料,他进村入户,走访了全村9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8名党员、20位村小组长、46户低保户和8户产业致富带头人,详细了解竹园村的......

郭瞳走访村里贫困户

郭瞳走访村里贫困户

冬日时节,走在万安县百嘉镇竹园村,一栋栋错落有致的农家住宅、一条条宽阔整洁的通村公路、一个个朝气蓬勃的脱贫产业映入眼帘。

“现在村里真是一天一个样,一年大变样,我要为一心为民的小郭书记点个赞,他真是咱们村里的贴心人!”说起近年来村里的变化,村民孙继广赞不绝口。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精准扶贫,该村挂点帮扶单位万安县发改委决定派驻年轻干部郭瞳任“第一书记”。一年多来,这位年轻的书记,用辛勤与汗水把竹园变成了一个“花园”,用真诚与担当让竹园从贫穷走向富裕。

迎难而上建便民服务场所

2015年9月,当郭瞳来到竹园村“走马上任”时,眼前的状况让他非常惊讶。村两委的办公场所是租赁隔壁一所村小的两间教室并加以改造而成的。竹园村是“十三五”贫困村,过去长期无法摆脱空壳村的“帽子”,全村尚有94户贫困户亟待脱贫。

面对困难,郭瞳并未退缩,筹备办公场所建设、保障村民各项便民服务成为他“上任”的首要工作任务。“现在整个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已进入尾声,12月底竣工没问题。”郭瞳信心满满地说。为了保障该项目顺利实施,他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情况,积极争取、整合项目资金50万元,稳步推进了集村级卫生室、文化活动室、便民服务站、电商服务站、村民说事室、文体活动广场等为一体的村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有了配套这么齐全的场所,以后我们办事就方便多了。”村民李厚学指着新的综合公共服务平台由衷地感叹。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