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源头“第一书记”李育春:春风化雨润民心
通过“以老带新”,李育春指导贫困户种植烟叶,同年全村烟叶面积从120亩增加到了360亩。由于忙于扶贫工作,李育春没能尽到照顾病危老母的孝心,更错过了与母亲的......

李育春在井冈蜜柚基地与贫困户一起劳动

李育春在井冈蜜柚基地与贫困户一起劳动

忙碌的李育春希望自己能有三头六臂:要协调石马镇源头村46户村民的新村建房事宜,要在过年前让3户贫困户住进“交钥匙”工程的新房里,要给4.2公里新修水泥路做好项目结算,要赶在霜冻前给106亩井冈蜜柚“添冬衣”,要……

李育春,永丰县交通局驻石马镇源头村“第一书记”,自去年10月驻村以来,一年多的时间总是在村里反复丈量。

反复丈量为民办实事

脚在丈量时,他结合自身职业优势,为村里争取投资110万、长达4.2公里的水泥路建设项目,为村里争取到60万资金用于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实现了全村户户通水泥路、通自来水。

手在丈量时,他在扩大村民烟叶这一传统产业的同时,还建立了新的井冈蜜柚产业。通过“以老带新”,李育春指导贫困户种植烟叶,同年全村烟叶面积从120亩增加到了360亩。带动全村贫困户以无偿入股的形式,建起了106亩的井冈蜜柚专业合作社。

心在丈量时,他为村里的新农村设计施工忙前忙后,为贫困户的孩子“跑”补助、要救助,为新农村建设的46户人家张罗赶工期、建新房。看到一栋栋新房拔地而起,看到贫困户家的孩子高高兴兴读大学,看到村里一点一滴的新变化,他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