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位市民联名写信为吉安公交司机秦文华点赞
12月21日,一封由多位市民联合书写的信件被送至市公交公司。信中200余字的“点赞”,表达了他们对于公交司机秦文华最真实的情感。无独有偶,就在2个月前,另有32......

原标题:数十位市民联名写信为他点赞 吉安公交司机秦文华,好样的!

“五一”劳动奖章

“五一”劳动奖章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秦司机是你们公司的好司机,是当今社会合格的好司机,我们为他点赞……”12月21日,一封由多位市民联合书写的信件被送至市公交公司。信中200余字的“点赞”,表达了他们对于公交司机秦文华最真实的情感。无独有偶,就在2个月前,另有32位市民也是以这种联名写信的方式,齐赞这位好司机。

半年之内2次书写联名信 只为给他“求嘉奖”

秦文华,是市中心城区61路公交线的一名驾驶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因为他的用心经营,赢来赞誉无数。“小秦的道德品质高尚,他为人和蔼可亲。他能和老年人进行很好的沟通,不讨厌老年人,我们感到非常满意”,12月21日,记者在这封“点赞信”中看到,老人们并没有提及任何一件具体的事,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领导为他嘉奖”。

这样的“点赞信”,市公交公司在2个月前就收到过。“我数了数,有32个人在信上签了字”,据市公交公司一相关负责人介绍,信件内容除了为秦文华点赞外,还提了一个特别的要求,“我们很想念他,请求公司领导把他调回4路公交线”。原来,2015年9月以前,秦文华还是市区4路公交线的一名驾驶员。3年多的时间,让常坐这趟公交车的乘客对其充满感情。“他对我们老年人的态度特别好,问他什么都特别有耐心”,79岁的周桂英奶奶,以前常坐4路公交车。12月21日,在提及好久未见的秦文华时,老人家依然不忘竖起大拇指,“开车开得稳,看到我们老年人提东西上车,还会来帮忙,上下车嘱咐我们要小心,人特别特别好,我好希望他能调回来”。为了实现这个愿望,老人说就在9月份,她也在联名信上签了字。拥有同样愿望的还有60岁的李春华,“他态度确实很好,上次写联名信的有好多人,我们都希望他能调回来”。

平凡岗位用心经营 只因非常热爱这份工作

面对大家的赞誉,朴实的秦文华淡淡一笑,“我是真的很喜欢这份工作,很用心地去把它做好”。说起为何能得到这么多人的认可,秦文华表示应该跟自己的工作习惯有关。平日里开车的时候,但凡遇有一些特殊乘客,如老弱病残,他都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们,“如果是车上人比较多,有老人没坐到座位,我会叫人让座。如果他们提了东西的话,我也会帮忙提下,反正都是一些小事,小细节”。秦文华眼里的这些“小细节”,却成了他人眼里的“大感动”。就在记者采访的当天,原先4路公交车的老乘客——75岁的杨阿姨特意坐上了秦文华开的61路公交车,给他送来了几盒牛奶。秦文华说,这样的事情常常有,不少老乘客逢年过节总要给他拿来一些贴心的小礼物,“有时候专门在站台等我,不坐车就为了给我拿点东西”。

感动,总是容易相互传染。也正是这份感动,更坚定了秦文华做好工作的决心。据了解,自2002年进入市公交公司工作以来,凭借着自己的努力,秦文华多次将“青年雷锋岗”“服务标兵”“优秀驾驶员”“党员模范岗”等荣誉称号收入囊中。凭借着对公交事业的执著追求,凭借着对广大乘客的无限热爱,他已经成为公交行业传播文明的使者。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