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图片展在吉安巡展
每一个人物都值得称道,每一个事迹都值得点赞。12月18至2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德耀赣鄱全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大型图片巡展走进吉安,......

原标题:树起新标杆  传递正能量 全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图片展在吉巡展

市民为“好人”驻足

市民为“好人”驻足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每一个人物都值得称道,每一个事迹都值得点赞。12月18至2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德耀赣鄱全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大型图片巡展走进吉安,在市中心城区人民广场展出。

19日中午,记者在展出现场看到,不少市民正在展板前细细研读。“你们看,他们年纪也不大。”在巡展廊的一角,3位学生结伴边看边讨论起来。“我们放学,刚好路过”,其中一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看了展出的这些先进人物事迹,心里很受触动。而且他们其中很多人,也没有比我们大多少,以后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现场,一位老人家站在“诚实守信”人物蒋新东的宣传展板前,一边看一边认真做笔记。老人说,他名叫王树锈,今年73岁,是位退伍老兵。在蒋新东的事迹介绍里,他看到了一个特别熟悉的名字——舍己救人的英雄蒋新苟。“我们一个部队的,我们是亲密的战友,他是我们的英雄,当年还参加了他的葬礼”,王树锈说,看着蒋新东的事迹就让他回想起了当年的军旅生活,而蒋新东的事迹也让他很感动。他说,他要将这些事迹记下来,回去讲给后辈听,教育后代。

据悉,此次图片展展示了全省30位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类别有助人为乐类、见义勇为类、诚实守信类、敬业奉献类和孝老爱亲类。活动旨在通过传播这些先进人物事迹,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身边的正能量,用点滴的道德甘霖,春风化雨般滋润大家的心田,开出更多道德之花。而且,在此次展出的先进人物中,还有不少市民熟悉的面孔,如诚实守信的吉安县敦厚镇政府退休干部蒋东新和永丰县鹿冈乡村民袁凤生,助人为乐的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原馆长毛秉华,还有见义勇为的泰和县苑前镇村民戴小雯。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