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团来吉巡演 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率团并压轴出演 胡世忠王少玄张天清李庐琦等观演
9月20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团来吉巡演,用曲艺艺术演绎模范精神,用模范精神讲述模范故事,以示范引领我市各地宣传和学习道德模范,推动我市精......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林益民)9月20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团来吉巡演,用曲艺艺术演绎模范精神,用模范精神讲述模范故事,以示范引领我市各地宣传和学习道德模范,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

此次巡演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协、省文明办、市文明办承办。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名誉主席、享誉海内外的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率团并压轴出演。市领导胡世忠、王少玄、李庐琦、余阳春、杨丹、刘兰芳、韩晓方、左继生、张强、肖斌,吉安军分区领导吴强,省文明办主任张天清,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毛秉华、刘真茂,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蒋新东及我市各界干群共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致辞。

“这就是榜样,伟大的力量”……整场演出在歌曲《榜样力量》激昂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无论是数来宝《心心相印》、相声《好歌唱给谁来听》,还是故事《传奇》《一诺千金》《生死接力》等,多种艺术风格的背后,是刘兰芳、刘引红、王文水等曲艺艺术家倾心奉上的“走心”佳作,代表了道德模范们身上向上向善的精神,也是身边普通人奏响的一段段不凡的道德乐章。全场7个曲艺节目将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朱国萍、刘真茂,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王忠心,全国助人为乐模范毛秉华,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秦开美、王林华,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蒋新东的感人事迹用多种艺术形式予以再现,抒发了对道德模范的真情礼赞。精湛的艺术水平和感人肺腑的表演引起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让心灵得到升华,现场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衰。

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并强有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力弘扬和传承井冈山精神、吉安城市精神和庐陵传统美德,全市公民道德建设成效显著,涌现出毛秉华、蒋新东等省级以上道德模范9名,中国好人及江西好人81名,并创造性开展了“感动吉安”人物、吉安道德模范以及传承庐陵好家风·孝敬父母好青年、孝顺公婆好媳妇等系列最美人物共13类36次评选活动,发布身边好人12万余人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巡演安排在吉安演出,既是对革命老区的关心厚爱,更是对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肯定,将引导并增强全市人民崇尚、弘扬、践行道德的高度自觉,进一步推动全市公民道德建设。

巡演前,胡世忠会见了巡演团一行,向巡演团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巡演团充分肯定了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及和谐宜居的人文自然环境等。胡世忠表示,巡演团的到来给吉安的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活力,增强了工作信心,提供了良好的示范,吉安将珍惜巡演团来吉巡演的宝贵机会,把道德模范精神以及巡演团的好经验、做法发扬光大,让吉安精神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推动吉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迈出新步伐。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