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三主线打出“组合拳” 新干盐卤药化产业实现逆势上扬
同时,全力做好盐化工业城企业环境提升改造工作,督促盐化工业城建成企业重新上报绿化方案,实施绿化建设,改善企业环境;

今年以来,新干县紧扣“产业招商、平台建设、企业帮扶”三条主线,打出系列“组合拳”,引导盐卤药化产业集聚发展,逆势上扬,为该县实现“工业三年突围”、打造全国盐化强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9月,该县盐卤药化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15亿元,同比增长12.9%;工业增加值14.79亿元,同比增长13.6%;利税总额6.90亿元,同比增长18.0%;上交税收4058.1万元,同比增长6.0%。

突出招大引强  做好产业招商

该县严格按照产业发展规划,转变招商思路,突出招大引强;创新招商方式,实施定点招商。同时,明确招商重点,瞄准国内500强、上市公司、行业内龙头企业,全面提升招商质量。今年以来,该县盐化产业实现亿元以上竣工投产项目1个;实现开工建设项目3个,其中亿元以上开工建设项目2个;实施对接跟踪项目6个,其中永农生物科学有限公司膦缩醛项目和常州北美化学集团有限公司酞菁颜料项目已和该县签订意向性投资协议,正在洽谈投资细节。

突出承载能力  做好平台建设

为切实做好热、水、气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该县年内引进并启动了盐化工业城热电联产项目建设,预计2017年年底一期项目竣工并实现集中供热;启动了盐化工业城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建设,预计明年3月底通水试运行;接通了盐化工业城管道天然气,预计年底可实现供气。同时,全力做好盐化工业城企业环境提升改造工作,督促盐化工业城建成企业重新上报绿化方案,实施绿化建设,改善企业环境;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认真对接盐化工业城110变电站项目,力争提高用电保障;启动盐化工业城规划一路等支路的设计和建成区主干道公共绿化和亮化工程设计,提升工业城承载能力。

突出规范管理  做好企业帮扶

该县在加大帮扶力度,推进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土地报批、林地报批、项目报建等工作的同时,一方面加强安环管理,组织了6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并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整改,委托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对盐化工业城建成企业进行环保整治检查,聘请专业机构对公共污水管网进行机器人检测,全面提升环保管理水平;另一方面转变帮扶方式,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年内依托领导高位推动,解决了部分企业的环评审批问题;创新方式,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助推企业科技创新,协助企业申报省、市科技创新企业和科技创新成果,申报省市产品质量奖项,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罗小群、张建辉、记者胡静/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