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油田镇特色产业助农脱贫致富
“做这个事轻快,一天还能挣个50来块,对于我这样年纪大点的人还是蛮不错嘞!”12月4日,吉安县油田镇江下黑木耳基地里,68岁的贫困户刘招英一边采摘菌包上已长......

中国吉安网讯(肖将远、记者邓勇伟)“做这个事轻快,一天还能挣个50来块,对于我这样年纪大点的人还是蛮不错嘞!”12月4日,吉安县油田镇江下黑木耳基地里,68岁的贫困户刘招英一边采摘菌包上已长出的鲜木耳,一边笑着对记者说。

在扶贫工作中,油田镇因地制宜,通过引进江西麓林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在江下村建设120余亩的黑木耳种植基地,大力发展黑木耳种植、加工产业,切实引导帮扶困难群众摆脱贫困。该镇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江下村所有的贫困户以产业资金入股的方式,全部加入到了专业合作社,年户均可分红400元以上。不仅如此,产业的发展还激活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农民通过在基地务工,赚取每天50元至100元的劳务工资。为实现该产业的效益多元和农户持续增效,公司除精心打造基地规模化种植外,还放手让农户开展自主生产、自主经营,并为缺少资金农户开展菌包赊供、技术保障、保底收购等服务,解决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让贫困群众自主增收无压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