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记者节]不断磨砺继续前行
我觉得成为一名记者是件幸福的事,我也深知记者是一份特殊的职业。新闻工作职责神圣,情系大众和社会,要永远站在时代和社会的前沿。对于刚进入晚报实习了一个月......

刚来《吉安晚报》社实习时,我就憧憬当记者的情景,心里既激动又紧张,但指导老师却让我看了好几天的报纸。“怎么和我想的不太一样”?仔细询问后才知道,原来是指导老师想让我对《吉安晚报》的风格有个整体认识与了解,以便在采访时更好地选取新闻角度和报道方向。

几天后,机会来了!老师第一次带着我去老干部乒乓球友谊赛现场,我却遇到了实习时的第一个挫折。因为没有拍好乒乓球比赛的新闻照片,我一直很愧疚,觉得学习的知识无法转化为生产力。为此,我利用空闲时间重拾相机,找回当初拍摄的感觉。

“拍得不错!”指导老师经常无意说出的几个字,却鼓舞着我在新闻道路上继续前行。为了报道“健步庐陵 虹动吉安”全民健身主题活动,我早早起床骑车来到吉安庐陵文化生态园。当奥运冠军刘虹出现在现场时,全场千余名社会各界代表十分激动,纷纷拿出手机与冠军合影。我却不停地穿梭于拥挤的人群中拍摄活动现场照片;当获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市中心城区购房契税奖励实施细则》,指导老师带着我一起去拿文件,了解具体情况进行解读,加班完成了稿件;为了获得独家报道我市首届大型菊花展的新闻,我与指导老师前往吉安庐陵文化生态园,采访正在布置花展的工作人员,最终新闻报道后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

我觉得成为一名记者是件幸福的事,我也深知记者是一份特殊的职业。新闻工作职责神圣,情系大众和社会,要永远站在时代和社会的前沿。对于刚进入晚报实习了一个月的我来说,还需要不断磨砺。

黎海燕/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