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记者节]一夜无眠,只为这则新闻
为了让更多人第一时间分享这个消息,记者立即将现场采访写成稿件,经过和“后方”新媒体编辑沟通,于当日早晨7时15分左右,将刘虹夺冠的深度新闻发布出来,在短......

赛后,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众多媒体记者采访刘虹父母

赛后,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众多媒体记者采访刘虹父母

如果要回忆今年以来所亲历的新闻,最刻骨铭心的是刘虹里约奥运夺冠。安福姑娘刘虹奥运夺冠,如今很多人都已熟知,但是刘虹夺冠的那一晚,在安福刘虹父母家中,到底经历了怎样的不眠之夜,很多人不得而知。作为当晚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我那晚一夜无眠,就是为把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传播出去。

8月19日下午,晚报记者与同行驱车来到刘虹父母家中,见到了刘虹的父亲刘水生。不善言辞的刘父,却很清楚记者慕名而来的原因:当天夜里刘虹就要在远在万里之外的巴西里约参加决赛。在刘家二楼阳台外墙上已经悬挂了条幅,虽是翻盖着,可仔细观察就可看出是庆祝刘虹夺冠为国争光的几个大字。

很显然,刘虹的家人对这次比赛有“把握”和充满期待。因为俄罗斯运动员被禁赛,刘虹避开了最强劲的对手,似乎成了夺冠最热门人选,可竞技场上瞬息万变,什么结果都有可能发生。焦急等待结果的过程也是最“难熬”的过程。

在刘家探访了一番后回到酒店,席间饭后和同行们聊着的也是刘虹的比赛。当晚接近零时,大批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已陆续赶到刘家。在刘家2个电视机前,已经围坐着刘家的亲朋好友、安福县的相关领导,大家时刻关注着央视体育频道的预告和节目。

20日凌晨1时许,刘虹出现在赛场,看得出大家都很放松。可随着时间推移,尤其是邻近比赛,刘家的气氛越来越紧张。在一楼看电视转播的亲朋好友、街坊邻居开始齐声高喊“刘虹加油”。而刘虹的父母和哥哥表情严肃,担心一直处于2至5名的刘虹无法超越,再次失去梦寐以求的金牌。

最后20分钟的决战,刘父根本不敢看下去,于是独自起身走到另一个房间的阳台,记者随即跟在刘父的身后。在漆黑的阳台,刘父点上一支烟,狠狠地抽了几口。在和记者短暂的对话中,刘父表示因为很紧张,所以出来。

由紧张至极到狂喜,是刘虹在最后时刻实现超越的那一瞬间,每个在场的人都在经历一场狂欢,为刘虹而喜,为我们身边的人取得成功而贺!就在这个时候,记者们迅速将镜头、相机和笔对准了刘虹的家人,让这一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及时传播、分享给更多人。

在刘家门前的马路上,此起彼伏的烟花礼炮响彻夜空……

凌晨5时许,记者赶到宾馆,兴奋的心情难以平复。为了让更多人第一时间分享这个消息,记者立即将现场采访写成稿件,经过和“后方”新媒体编辑沟通,于当日早晨7时15分左右,将刘虹夺冠的深度新闻发布出来,在短短一天多的时间内,引发“十万 +”关注,网友的好评如潮。

为了这则新闻,一夜未眠,值了!

记者任洪广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