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记者节]坚守,留住那些精彩
9月份,一张照片意外的让我“火”了一回,那是一张很简单的照片,我坐在会议中心的地上,抱着电脑正在采写中国共产党吉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的新闻稿件。不寻......

记者坐在地上写稿,那时她怀孕7个多月

记者坐在地上写稿,那时她怀孕7个多月

9月份,一张照片意外的让我“火”了一回,那是一张很简单的照片,我坐在会议中心的地上,抱着电脑正在采写中国共产党吉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的新闻稿件。不寻常的是,那时候的我怀孕7个多月。

今年,对我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我带着一个小生命奔波在采访现场。怀孕初期,正好是高考时期,那时的我害喜症状十分严重,基本上是属于随时随地都在吐的情况。6月7日一大早,我来到吉安一中考点,那时已有不少考生陆续进入考场。我带着采访证,奔走在考点的各个角落。等到高考正式开始,我才结束采访。一出考点,我就吐了。

随后几个月,我一直带着这个小生命出现在交通事故采访现场、寒门学子的采访现场、社区人物的采访现场、抗洪勇士家人的采访现场……

9月底,中国共产党吉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采访中心参与采访五年前党代会的只有我和另外一名同事,那时我已经怀孕7个多月。由于记者队伍人手比较紧,又面临另一个大型的采访活动,于是我接过采写这次党代会开幕新闻的重担。

9月25日,当我走进会议现场时,很多同行们都说我挺着大肚子怎么还来采访,我笑着说工作需要。当时的会议现场并没有给记者安排座位,于是所有媒体记者挤在最后一排的过道上。会议时间为一上午,为了抓紧时间出稿,我直接坐在后排过道上,拿出电脑现场“办公”。因为肚子已经很大了,坐在地上写稿非常不方便。当时一位同行拍了一张我坐在地上写稿的照片,发在朋友圈里,结果那天我“火”了一把。会议结束后,我就出现腹痛的征兆,去医院检查,医生建议我吸氧和卧床休息。

11月初,我出现了怀孕水肿、身体笨拙的状况,可是又遇上政协吉安市四届一次会议的召开。当时我采访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要比其他人更多,采访一天后回到家,脚、小腿水肿很严重,一碰就疼。看到我这个样子,家人很心疼。可是等我看到采访的新闻成为铅字时,让我感到工作的乐趣与骄傲。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就要生产了,对我而言,带着这个小生命采访每一个新闻事件,都值得我怀念。

我当记者已经6年。我深知要做一名优秀记者,就需要付出汗水。作为一名记者,我将不断努力,奋勇前行,帮助更多的人。

记者张苡歆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