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2)
10月26日,是江西省第二十一个环卫工人节。为庆祝这个属于环卫工人自己的节日,吉州区环卫处当天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

走访慰问,让困难职工感受单位关爱

当天上午9时许,为了表达对环卫工人为城市清洁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吉州区环卫处负责人来到困难职工王建玉、张龙武、肖俊等家中走访慰问,给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王建玉一家三口,丈夫身体不好,无经济来源,需长期服药,她女儿在市中心城区做临时工,家里所有开销仅靠她和女儿的工资维持,生活困难。接过慰问品,王建玉感动地说:“我以后一定努力工作,不辜负单位的信任。”

吉州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第二十一个环卫工人节里,我们组织了一系列活动,这不仅是我们对一线环卫工人的关心,也是我们对于坚持在最脏、最苦岗位、辛勤工作的一线环卫工人的感谢。”

爱心火锅,让一线环卫工人吃得暖心

在第二十一个环卫工人节里,位于市中心城区人民广场的某火锅城,举行关爱优秀环卫工人50人“免费吃”爱心活动。当天18时,记者在该火锅城看到,环卫工人们已经坐在餐桌前等待就餐。火锅城的服务人员依次为环卫工人们奉上精心准备的火锅与各式菜品。羊肉、牛肉、毛肚、豆腐、鱼丸……各种菜式应有尽有。

“味道真不错!”“这个真的好吃!”大伙边吃边不时地发出赞美声。环卫工人们你夹一筷子肉,我涮几片菜,还不时举杯相互祝福。在采访中,一些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们还没有吃过火锅,很感谢火锅店老板请他们免费吃火锅。环卫工人王乐生告诉记者,平常若要自己掏钱,他肯定不舍得到火锅店吃火锅,感谢火锅店的老板对他们的关爱。

据悉,这个火锅店还专门为环卫工人准备了爱心休息区,为环卫工人长期提供休息区,供应饮水,让环卫工人有个避风港。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