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贫困学子刘萍:拼搏达人 追逐梦想
一家5口,年迈的奶奶经常患病,父母均在家种田;居住了近20的土坯房会漏雨,只能借钱建新房;逾万元的学费和生活费,还需要向亲戚筹借。

原标题:拼搏达人 追逐梦想 井冈山学子刘萍为去“上大”而发愁

刘萍在家里的土坯房前洗衣服(刘萍供图)

刘萍在家里的土坯房前洗衣服(刘萍供图)

不久前,本报公益助学在寻找井冈山的寒门学子时,井冈山中学向本报推荐了两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刘萍就是其中一位。刘萍今年18岁,高考593分,是井冈山中学今年高考理科的第三名。

学习 获评“拼搏达人”

“刘萍同学,祝贺你考入上海大学!上海大学的使命是为社会培养身心健康、服务国家、并能应对未来挑战的人才。我衷心地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使你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公民意识、人文情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栋梁之才。上大将开启人生追梦的旅程,并终生与你相伴!”近日,刘萍收到了上海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上写着该校校长的这段话。

8月17日,刘萍告诉记者,她多次看了这段话,感觉这个学校的教育氛围很好,能学到很多东西,进入大学以后她也将向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学习努力,这是刘萍身上的突出特点。中考时,刘萍考了630分,在她看来并不理想,于是进入井冈山中学高一时,刘萍学习更加刻苦,很快稳居全校前5名。

进入最紧张的高三阶段,刘萍还被评为学校的“拼搏达人”,老师的寄语是“用你激昂的青春,追逐心中的梦想,允许跌倒,但拒绝绝望,愿你的青春每天都铿锵开场,大学,值得拥有。”高三这一年,虽然也有过起伏,但刘萍用“拼搏”稳居全校前10名。在校期间,刘萍获得过化学等竞赛省级三等奖,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