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贫困学子王韬:兼做家教 赚取学费
奶奶因中风下半身瘫痪,随着病情恶化于2015年去世。2005年,年事已高的爷爷被查出患有哮喘病,妈妈患有轻微高血压,现在家里经济来源主要依靠父亲。

原标题:兼做家教 赚取学费 青原区文陂镇学子王韬憧憬大学

王韬到青原区渼陂村做家教(王韬供图)

王韬到青原区渼陂村做家教(王韬供图)

每年一度的“高考”总是能牵动着广大市民的期望,家住青原区文陂镇甲先村委会北的王韬,今年以557的高分被南昌大学录取。本来是一件喜事,但是王韬却很担忧。因为家庭贫困,高考结束后,王韬就来到青原区渼陂村做家教。近日,记者联系了寒门学子王韬。

家境贫穷  

9岁时,爷爷在医院被查出患有哮喘病,现在一直依靠药物控制病情。由于家里有2个正在上小学的弟弟妹妹,再加上爷爷奶奶的年纪较大,患有轻微高血压的妈妈只能在家里照顾他们。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妈妈经常上山砍柴和在家附近种些菜用于贴补家用。“奶奶因为中风在家里躺了30多年。”王韬伤心地告诉记者,因病情恶化其奶奶于2015年去世。

王韬说,因为家庭比较贫穷再加上村里比较偏僻,上学的学校离家里比较远,弟弟妹妹现在都寄住在亲戚家。而他也是长期住在学校,每个学期只能回家2次,家里的生活压力便落在父亲的肩上。王韬告诉记者,父亲一直在河南从事木工行业,父亲休假回家时,他经常看到父亲手上有很多小伤口。由于最近几年经济状况不是很好,村里的很多人都下岗待业,父亲的收入也在逐渐下降。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