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首例未成年人妨碍公务案审结
近日,一名出身农村、辍学务工、刚满17岁的少年因一系列充满戾气的行为,被吉州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3个月。这是全市首例未成年人妨害公务并暴力袭击警察案。

原标题:小伙挑衅交警执法 结果悲剧了 全市首例未成年人妨碍公务案审结

拒绝接受执法、殴打辱骂交警、爬车阻碍交通、扬言杀人并烧毁岗亭……近日,一名出身农村、辍学务工、刚满17岁的少年因一系列充满戾气的行为,被吉州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3个月。这是全市首例未成年人妨害公务并暴力袭击警察案。

现场:小伙暴力抵抗交警执法

今年6月1日清晨,在吉州区阳明路与井冈山大道交叉口,一男子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在等候红绿灯,后座还挤坐着两名女孩。值班交警见状,上前对其依法检查。交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17周岁、无证驾驶的小辉心虚,试图加大油门冲卡离开。此举被交警当场识破,并上前拔掉车钥匙。

逃脱不成,小辉索性将摩托车推倒在马路上,并对交警恶语相加。为避免造成交通阻塞,值班交警果断将其强行带至值班岗亭继续讯问。被放开控制后的小辉,拳脚并用对合力将其带离的1名交警、2名协警进行殴打。在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交警当即对其使用了催泪喷雾剂,并在告诫安慰后,用矿泉水帮助小辉清洗。

正当对抗的紧张气氛有所缓和,现场却再生变故。小辉突然挣脱束缚,反向跑往马路中间,攀上一辆正在十字路口等候红绿灯小轿车的引擎盖,并用力踩踏该车车顶,随后又接着跳往后方另一辆汽车车顶。当其准备以此方式,登上第三辆汽车车顶时,被赶到的交警拦下并架回。

再次回到岗亭的小辉,不顾执法人员的开导劝诫,大声辱骂、吼叫,并扬言要杀害执法人员全家,还要烧毁岗亭。殊不知,这名17岁少年暴力抗法的全过程,已被全程拍摄。当日,小辉便以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吉州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