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见成效 151辆次"大家伙"被查处
为保证治超工作稳步推进,路面执法队伍实行24小时不间断执法,采取固定检测和流动稽查相结合的方式,在主要运输线和咽喉路段设点检查。

联合执法现场

联合执法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曾秋玲、记者谢炳华)7月21日,记者从市公路局直属分局了解到,3月起吉州全面打响了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的“攻坚战”。截至目前累计上路执法1152人次,共检查货车1082辆,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51辆次,卸载货物总重量1386.87吨,强制切割非法加高墙板1副,全区超限超载率较整治前大幅下降。

据了解,此次治超行动根据全市统一部署,由吉州区政府牵头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并出台了实施方案。重点针对货源监管、车辆源头监管、路面执法等,成立了路面联合执法大队,并组成若干个督察组加强对砂场、碎石场和采矿场的现场巡查。为保证治超工作稳步推进,路面执法队伍实行24小时不间断执法,采取固定检测和流动稽查相结合的方式,在主要运输线和咽喉路段设点检查。特别是针对部分司机故意绕行、昼伏夜出等逃避检测的“游击行为”,联合执法大队采取不定时间、路线、地点的灵活策略,在吉州区辖区内的多条公路上开展流动治超。由于执法文明和运用法律到位,大多货源场业主和货运司机支持配合治超行动。

接下来,该区将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大力度、落实责任,推进治超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同时,强化对运输市场和货物装载的监管力度,集中打击短途、绕行等超限超载车辆,并建立明察暗访巡查制度,对专项行动中不履行职责的执法人员给予严肃处理,对查扣的双超车辆按程序进行倒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