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查超载客车时乘客大喊:不让我死你就死定了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06-20 10:2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民警检查超载客车,车上乘客大喊:你不让我死你就死定了!车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年纪轻轻的小伙儿为何如此激动?事情还要从6月17日16时说起……

1

超员客车驶入收费站时被查

2

车上乘客情绪激动推搡交警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报道:民警检查超载客车,车上乘客大喊:你不让我死你就死定了!车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年纪轻轻的小伙儿为何如此激动?事情还要从6月17日16时说起……

6月17日16时01分,一辆永丰至南昌的客车从高速公路驶来,驶入的地点是抚吉高速公路永丰收费站。

放眼过去,驾驶室前几排坐满了人,凭着一份职业敏感,高速交警总队直属七支队第三大队执勤民警将该车拦下,对其进行例行检查。

该客车核载39人,走进车内,挤满的人头引起了民警黄青和周兰明的注意,车内走廊也坐着人,一数,这车实载41人。

“证件先出示下!”发现客车超员后,民警周兰明向司机询问证件。话音刚落,一位18岁左右的年轻小伙儿走上前来,边走边说:下去!

“等下!”民警周兰明刚说完这话,逐渐走近的男子直接用手推过来,并叫嚷着“除非你杀了我!”

还未待周兰明开口,该男子一拳打过来,并重复叫嚷着“除非你杀了我!”

“除非你让我死,你不让我死你就死定了!”男子的声音在驾驶室内回荡,人群中的声音开始嘈杂起来。

“下去”“让我死”“你不让我死你就死定了”男子重复着这几句话。

在推搡过程中,民警黄青和周兰明的手臂和小腿被男子拳打脚踢,均受皮外伤。

由于车内乘客较多,为避免发生意外,几名民警合力将该名男子制服,让其坐在座椅上。整个过程持续近五分钟。

发生了什么?难道这名男子是司机的亲戚?在询问司机后,司机表示并不认识这人。

由于该男子一直保持沉默,民警并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经询问车上乘客得知,该男子为永丰人,在南昌上车,因为家中出了急事,心情非常不好,看到交警在检查司机证件,觉得耽误了他的时间,情绪冲动才发生这样的事情。

目前,该男子行为因涉及妨碍交警执勤公务,已移交给当地永丰县公安局进行处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