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超载货物 横冲直撞 吉安市中心城区三轮车乱象多
2016-03-08 10: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庐陵新刊

原标题:私自改装 超载货物 横冲直撞 市中心城区三轮车乱象多 市民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城南车站门口的三轮车

城南车站门口的三轮车

本报记者颜茜文/图

近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反映称,市中心城区三轮车泛滥,而且很多不遵守交通规则,给其他车辆行驶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记者随即在市中心城区井冈山大道、吉州大道、市中心车站展开调查采访。

现场直击:无牌三轮车街头横行隐患多

在市城南车站,记者看到有五六辆三轮车停在门口。这些三轮车大多没有牌照,有的载客、有的装货,有些加装了动力,行驶速度较快。类似的情况在市中心车站同样存在。记者随后坐上一辆三轮车发现,相同的路程,乘坐出租车需要10元,而三轮车只需要7元。车主刘师傅介绍,他开三轮车平均每天收入100元左右。“不用上牌,也不需要办任何手续,除了三轮车本身花费1万元,几乎没什么成本。”说话间,三轮车来到一个红灯路口,还差三秒红灯变绿时,三轮车就迫不及待启动穿越马路了。

在吉州大道上,记者还发现不少拉货的三轮车,车上的货物比车身大出好几倍,后视镜被货物遮挡住,完全看不见后方情况。这种三轮车没有转向灯,转向时,三轮车主只是伸出手,示意后方车辆自己要转向,随后便快速转向穿过马路。整个过程看得人心惊胆战。

市民看法:为安全担忧 盼部门重视

对于街头出现的越来越多的三轮车,有不少市民“买账”。市民王先生就是其中一个。他说,出租车太贵,三轮车便宜又实惠。”但是被问及这种出行方式是否安全时,王先生表示没考虑那么多。有些市民喜欢三轮车,是因为三轮车体型小,来去自如,在拥堵的城市,会比较快。而大多数市民选择三轮车出行,仅仅是贪图便宜,对于一些安全问题,却没有过多地考虑。

也有不少市民对于在街头横冲直撞的三轮车表示反感。“这些三轮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绿灯还没亮就走了,阻碍了很多正常行驶的车辆。”市民曾女士无奈地说。“有些三轮车主还是老人,开得飞快,让人心惊。”市民洪先生说,这些三轮车既没安装车牌,又没有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会很麻烦,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治理。“我认为这些三轮车就应该像机动车一样,被纳入道路交通的监管范围内,违章必罚,这样才能刹住他们横冲直撞的歪风。”市民李女士表示。

有关部门:正在研究相关综合治理对策

为此记者致电咨询了市交警支队。熊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街上的非机动三轮车,不在上牌照的目录当中,目前还上不了牌照。“有的用于拉货,有的用于载人,交警收缴一辆,商家卖出两辆,无法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熊姓负责人无奈地说。

熊姓负责人还表示,国家正倡导这种环保型非机动车辆,他们不可能制止商家售卖。另外,三轮车的管理还涉及交通运管、残联、工商、质检、综合执法等多个部门。年前,市政府已经在酝酿出台相关综合整治的对策,交警部门将针对三轮车逆行、闯红灯的情况进行管理、处罚和收缴。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