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选手的先锋气质 解析吉安市中考第一名郭翔宇
阳光、帅气、活泼的他是老师眼中的“全能选手”,不偏科,样样行;他是母亲眼中的“省心孩子”,能交心,特自觉;他是同学眼中的“学霸”“高富帅”,“1.82米的......

人物简介

姓名:郭翔宇

毕业学校:泰和三中

总分:729分(语文103.5分、数学119分、英语120分、物理98分、化学95分、政治63分、历史46分、地理27.5分、生物27分、体育30分)

7月1日上午,我市中考成绩揭晓,泰和县泰和三中初三(1)班的郭翔宇以729分获得全市中考第一名。阳光、帅气、活泼的他是老师眼中的“全能选手”,不偏科,样样行;他是母亲眼中的“省心孩子”,能交心,特自觉;他是同学眼中的“学霸”“高富帅”,“1.82米的个子,知识面特别广,还长得很帅,不是‘高富帅’是什么?”

学习的道路上很快乐

7月2日下午,记者联系郭翔宇时,他正前往南昌参加夏令营活动。令记者意外的是,郭翔宇的中考成绩竟然是通过同学才知晓的。

对于学习,郭翔宇一直保持“自己的风格”,“把握好课堂,利用好课后时间,我觉得是最关键的。”郭翔宇坦言,主要就是上课认真听,课后适当复习,“课堂上的内容,我在老师讲的时候就会吸收消化掉。另一个‘诀窍’就是错题集”。说起学习方法,郭翔宇笑着说:“每个人的学习经验都不一样,对我来说,在有限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情很重要,这是学习效率的问题。比如有些人只能把规定作业做完,但其实,还可以想自己有什么可以改进和提高的地方。学习是自己的事情,还是得自己负责。”郭翔宇表示,专心是最重要的,“一个人的心思就这么一点,如果能把全身心投入到一件事情上,总会有所成就。”面对英语满分的成绩,郭翔宇认为,“我会给自己安排英语学习计划,通过多背单词,听英文歌提高口语和听力。”

你以为“学霸”只会“死读书”?他的兴趣广泛着呢!郭翔宇小学时小提琴就考了6级;初一因为个人喜好报了毛笔兴趣培训班,写得一手漂亮的字;喜欢pop music,“我喜好听陈奕迅、周杰伦的歌”;周末都在家看课外书,“比较喜欢看世界名著,如《悲惨世界》《小王子》。”“其实,我的课本从来不会带回家看,家里课外书居多,劳逸结合也很重要。”他还喜欢看动漫,尤其迷恋《火影忍者》,看完电视剧还不过瘾,还要把原著买回来,再细细品味一番。

面对即将迈入的高中生活,郭翔宇充满了期待,学习对他而言不是苦恼而是乐趣。“我想去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读高中,那里学习氛围很轻松,形式较活,还有很多社团。”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