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113名同学为救助一12岁患癌女孩四处奔波(2)
彭阳确诊病情后,吉安市十二中94届初中同学微信群内的113名同学自愿捐款3万多元。由于胡海莲和丈夫不会上网,同学们还专门组织筹划小队,经过胡海莲同意后在网上......

彭阳重病在身

常说:“我还要回学校上学”

胡海莲在吉州区樟山工业园内的万林鞋厂上班,丈夫彭建峰一直在家务农,农闲时帮人家做做小工,爷爷是二等残疾,一直由奶奶照顾。一家人因为前几年盖房子,一直债务缠身。为了多赚点钱还债,让孩子们过得好一点,胡海莲经常加班到深夜,彭建峰在外做小工也时常加班。

彭阳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是班上的数学课代表,年年成绩优秀,曾被评为优秀学生,深受老师同学喜欢。在家里,她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由于父母忙于工作,经常是彭阳在家煮饭洗衣,照顾弟弟。

在医院化疗的时候,彭阳常问:“妈妈,我的病什么时候会好呀?等我的病治好了,我还要回学校上学呢。”胡海莲只能强作笑颜,告诉她:“会好的,马上就会好。”看着孩子小小年纪就经受病痛的折磨,胡海莲的心像刀割一样。

113名同学四处奔波

只为让“侄女”活下去

彭阳确诊病情后,吉安市十二中94届初中同学微信群内的113名同学自愿捐款3万多元。由于胡海莲和丈夫不会上网,同学们还专门组织筹划小队,经过胡海莲同意后在网上成立专门的筹款平台 。在北京、上海等地的同学纷纷拿着彭阳的病例前往专业医院咨询专家,希望可以得到专家的建议,如果情况合适立刻与胡海莲协商帮孩子办理转院手续,而在吉安的热心同学专职负责彭阳父母的接送事宜。

王莲花告诉记者:“我们这一届的所有同学包括老师都在尽力帮助他们,同学的孩子也是我们的孩子。所以只要有一线希望,大家都不想放弃治疗。”王莲花说。

现在的彭阳最需要的就是您的爱心和援手,让她可以早日回到校园。如果您愿意帮助他们,可拨打胡海莲电话:15270498280。

见习记者戴丽蓉/文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