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113名同学为救助一12岁患癌女孩四处奔波
彭阳确诊病情后,吉安市十二中94届初中同学微信群内的113名同学自愿捐款3万多元。由于胡海莲和丈夫不会上网,同学们还专门组织筹划小队,经过胡海莲同意后在网上......

原标题:“只要有一丝希望,大家都不想放弃” 113名吉安市十二中94届同学为救助直肠癌晚期“侄女”四处奔波

6月14日,市民王莲花致电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称今年5月30日,她的同学胡海莲年仅12岁的女儿彭阳(化名)检查出直肠癌晚期。如今,病情恶化的彭阳只有一种选择——前往更好的医院接受治疗。可是胡海莲的家庭月收入不到5000元,难以承担高昂的医疗费。因王莲花和胡海莲都是吉安市十二中94届同学,所以,14日王莲花代表94届113名同学向本报求助。

病情延误几个月

最终确诊为直肠癌晚期

胡海莲家住吉州区长塘镇金华村委会土州上村,“孩子这么懂事,我们却没有照顾好孩子。耽误了孩子的病情,现在这么严重,我真的觉得好愧疚。”胡海莲说,从今年春节开始,彭阳的身体就出现了一些症状,每天上厕所的次数比以往多几次,每次拉的大便都是稀的。胡海莲一开始并没在意,以为是孩子吃坏了东西。可过了两三个星期,这种情况还没有消失,胡海莲就带彭阳到村里的卫生院就诊,然而彭阳的情况仍然没有任何改善。随后胡海莲带着彭阳到吉安市数家医院治疗。吃了几个月药后,彭阳的情况不但不见好转,反而更为严重,大便中还经常夹杂着血。于是胡海莲替彭阳请了几天假,带孩子前往南昌市第二附属医院做详细检查。

5月30日,南昌市第二附属医院的医生告诉胡海莲,彭阳是直肠癌晚期,肿瘤就长在离肛门两三厘米的地方,如果做手术,肛门可能保不住,只有通过化疗保守治疗。直到此时此刻,胡海莲和丈夫彭建峰都不敢相信这个残酷的事实。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