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出事女婿顶包 吉安县破获一起交通肇事案中案(2)
4月3日19时23分,吉安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和调查访问初步得知:两车相撞,现场到处是血,地面潮湿,三轮车受损严重......

职业警觉 事故真凶浮出水面

就在该案即将定性之际,细心的办案民警发现了两个容易被忽视的细节,那就是岳父易某鹏的陈述矛盾以及小舅子易某亮陈述时的表情慌张、眼神闪烁。

根据易某鹏的陈述,当天他全家应他弟弟“烧清明”的邀请,在弟弟家吃晚饭,吃完饭就提前回家了,直到接到女婿阮某华的电话,才知道出了事。阮某华说,只是他和叔叔两个人一起吃饭,而易某鹏却说是全家都在那吃饭。岳父与女婿陈述矛盾,其中必有一个在说谎。再根据大舅子易某亮陈述时表情慌张,职业敏感让民警警觉,真正的肇事司机可能并非阮某华,他只是一个顶包者。

办案民警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不断出招说服易某鹏说出真相,当“手心手背都是肉,另一方受的委屈,你心中难道不愧疚?”这句话说出时,老人的最后防线被击垮,他低头不语,面露难色。次日,老人把易某亮带来了,揭开了事情的真相。

女婿顶包 荒唐岳父带去自首

“我交代,车不是女婿开的,是我儿子易某亮开的,他才是肇事司机。当时,我接到儿子的电话,他说他撞了一辆三轮车,现场到处是血,他害怕就直接下车逃离了,后来才知道死了人,出大事了。”面对不可争辩的事实,易某鹏说出了真相。

那么,易某亮为何逃离现场让其妹夫阮某华来顶替自己呢?据易某亮供述,自己当时撞人了,很害怕,所以打电话给妹夫,让阮某华先帮个忙去顶包,到时候自己再想办法把他弄出来。后来他才知道,出大事了,二死三伤,造成了重大交通事故。

当问及为何顶替大舅子时,老实的阮某华说:“我当时不知道死了人,以为是普通的交通事故,我也相信大舅子会把我弄出来,加上岳父也希望我去顶包,所以我就跟着岳父去公安局投案自首了。”

目前,易某亮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顶包者阮某华也被拘留。

12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