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的他与"螃蟹王国" 探访"玩转"创意的创业人曾珣
在吉安,有一位29岁的年轻人,一人独创了2家公司:一个取名为“螃蟹王国”,主业为互联网、电子商务,以及创客、创业;另一个为“好野”,主业为网上销售吉安本......

曾珣正在接受采访

曾珣正在接受采访

核心提示

在吉安,有一位29岁的年轻人,一人独创了2家公司:一个取名为“螃蟹王国”,主业为互联网、电子商务,以及创客、创业;另一个为“好野”,主业为网上销售吉安本地农产品和土特产品。

这位年轻人名叫曾珣,他认为这是吉安未来发展的大方向。他希望未来几年,在吉安能打造出全省的一个创客、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高地”。曾珣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年轻人?他所创办的2家企业又是怎样的企业?4月22日,吉安晚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探访。

决定返乡创业

家庭与政策给了自己“双动力”

走进井冈山经开区互联网+众创电商产业园,“螃蟹王国”和“好野”2家公司橘色和银灰色搭配的外墙十分有特色。据介绍,统一着色是为了营造年轻化、有动感、有创意的氛围。正如公司员工的年龄层一样,100多位员工基本上是90后。

初见曾珣,一件简单的灰色T恤,牛仔裤再加上运动鞋,大大的黑框眼镜和一张十分年轻的脸,酷似学生的“标配”,很难和一个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身份联系在一起。曾珣很忙,忙到几乎没时间接受记者的采访。在其助理刘季的引导下,记者进入公司内部进行探访。在公司二楼,所有的基础工作环节在这里完成。

记者注意到,发货区一排排货架整齐地排列着,拣货员来回穿梭在货架间。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公司给所有拣货员配备了小米平衡机。拣货员可以站着不动就实现在货架之间来回高速“行走”。揽件区所有员工也都高效而有条不紊地工作着。每一个柱子上无一不挂着激励语,例如其中一句“不管多么细小的工作都要用心去做,要投入百分之百的力量。”可以看出,曾珣对公司的企业文化十分重视。

在深圳开了公司,为什么又回到吉安创业?曾珣说,他考虑的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家庭。俗话说有父母在,不远行。再加上爱人也是吉安人,所以就决定回到家乡创业。另外一个原因是政府的扶持,公司现在的场所,政府给了三年免租金,还有贴息贷款的帮扶政策。

123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