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有方 向乡前行———记返乡创业者方向
漫漫十年创业路,今朝回归解乡愁。方向,一个在外拼搏了10年的吉安女婿来到吉安创业,找到了家庭和工作的最佳结合点。

□本报记者刘丽萍、实习生贺晨

漫漫十年创业路,今朝回归解乡愁。方向,一个在外拼搏了10年的吉安女婿来到吉安创业,找到了家庭和工作的最佳结合点。

4月24日,江西凌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一个小盒子投射出的红色虚拟键盘。只见工作人员在虚拟键盘上敲字,屏幕上直接显示操作人员所下的指令,这完全替代了实物键盘的功能。“这只是VR技术非常简单的功能,它的神奇之处远远不止如此。”总经理方向说道。随后,记者体验了身临其境的游戏世界,这一切就像在007的电影世界里,神奇而又酷炫。

创造这么有科技酷炫感的人就是吉安女婿方向。2002年方向考入中国农业大学,完成了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的双学位学习。2006年,刚毕业的方向来到浙江杭州,从事与电子商务相关的工作。从基层做起,一点一点地历练。随后,他又辗转义乌、金华、温州等地。

毕业后的10年间,方向先后成立了7家公司,包括独立公司和分支公司。也正是这10年的埋头苦干,他实现了经验、人脉、资金的原始积累,为创业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5年10月,他回到吉安创立了江西凌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创业的地方有很多,方向为何要选择吉安?吉安有哪些独特之处?

方向告诉记者,信息技术的客户群并不受地域的限制,只要有网络的地方,就有客户。既然如此,为什么不选择一个最适合公司发展的地方作为创业地呢!“从环境、成本、机遇、情怀各方面来说,吉安是我创业的最佳选择地。吉安气候宜人,空气质量好,有利于硬件设备维护,在一定程度上可减少一半的维护费用。此外,吉安人力资源等成本相对较低。而这些都是信息技术发展的优势。”方向如是说。

当然,对方向来说,返乡创业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挥之不去的思乡情怀。

方向虽出生湖北武汉,可他自小便随父母迁徙,很少回武汉。2008年,他娶了一个吉安媳妇,自此以后,他每年都回吉安送节,与吉安结下了不解之缘。他说,先有小家才有大家。吉安是他的第二故乡,在故乡能兼顾家庭和工作,何乐而不为。

“目前,吉安的信息技术等行业还处于起步阶段,潜力无限。”方向说,我市出台了诸多扶持政策鼓励在外的吉安人返乡创业,他非常欢迎有更多的人能像他一样返乡创业,引进更多技术含量高、产能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入驻吉安。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