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安全阀” 辅筑“平安路”——遂川多措并举确保交通秩序持续平稳
同时,组织雩溪农民剧团编写普法剧本,运用小品、三句半、采茶戏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开展“以案说法”典型案例剖析,解读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宣传交通管理的新举措......

遂川交警正在例行检查

遂川交警正在例行检查

一座城市的出行平安度可以体现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近日,记者从遂川县委政法委获悉,今年以来,遂川县交管部门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科技为支撑,主动延伸服务触角,筑牢打防管控阵营,确保了全县交通秩序持续平稳。交通事故起数、万车死亡率较去年同期有了明显的下降,未发生一起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事故。在今年全市开展的“百日整治”  攻坚大会战中,遂川交警获得了市综合评比第一名的好成绩。

平安获得感增强

该县持续加大对车辆的监管、对违法行为的整治、对道路违法行为的监控,通过提高驾驶员的素质,完善车辆的证件与保险,加大道路的投入,让居民出行更安全。

截至目前,该县共纠正和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0797起。其中,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799起,“酒驾”393起,无证驾驶582起,超速8758起,强制拖吊乱停乱放车辆2100余辆,查处无证无牌摩托车610余辆、电动车125辆;“治超”522起,违法录入扣分共计136分,有效增强了市民出行平安获得感。

今年以来,该县交管部门坚持“抓早、抓小”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国、省道错时巡逻联勤、逢圩日巡逻整治工作,加强对国道、省道主干线的巡逻管控。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出事故多发隐患247处,重点企业和车辆隐患72处,集中约谈37家重点企业、546家企业主和安全员,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

法规知晓率提高

为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事故的发生,该县交管部门以信息化建设为抓实,夯实信息化管理水平。该县交警大队积极组织精干民警深入社区(村)、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加大宣传“五进”力度。同时,组织雩溪农民剧团编写普法剧本,运用小品、三句半、采茶戏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开展“以案说法”典型案例剖析,解读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宣传交通管理的新举措,帮助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安全意识。此外,该县还通过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对交通法规进行宣传。

为降低事故发生率、死亡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成效,该县交警部门坚持走创新之路,创新地“打造‘升级版’全警情录入+”模式,依靠“三台合一”系统大数据查询、分析等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据悉,今年以来,该县打通吉安大道等一批“断头路”,新增663个停车位,大大提高了通行率。先后投入320余万元,新增智能交通信号灯系统等设备,使县城交通管理更加智能化、科技化。

■刘大春、记者范小勇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