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患重病自身残 主动履行不叫苦
施工过程中,黄某不慎坠亡。经判决,刘勇应赔偿周雪89412.判决生效后,周雪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法官随即联系双方进行协商,周雪也做出了让步,最终双方达成执......

新干讯(李斌)“周姐,我老婆得了系统性红斑狼疮,每个月要花大量的医疗费,我自己左脚有残疾,赚不到多少钱,但我一定会按期赔付你的,这是第一期的7000元,请你收下。”11月10日下午5时,新干法院执行局内,刘勇向周雪支付了执行款7000元。

2016年,刘勇在金川镇某村兴建一栋6层的房屋,其将钢筋安装发包给徐某。2016年10月12日,周雪的丈夫黄某受徐某的安排,到新房的五楼楼面绑扎钢筋柱。施工过程中,黄某不慎坠亡。之后,周雪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经判决,刘勇应赔偿周雪89412.38元。

判决生效后,周雪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法官上门入户调查时,发现刘勇的妻子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每月要花费大量的医疗费,刘勇本人腿脚不方便,在一家工厂做保安,收入不高,有两个小孩需要抚养,家庭比较困难。刘勇的履行能力不强,但不逃避自己的责任,对着执行法官说道:“法官,这钱我一定会赔,只是我现在一下还清很困难,希望对方能宽限些时间。”

执行法官随即联系双方进行协商,周雪也做出了让步,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刘勇赔付83000元,分六期于2020年5月1日前付清。法院依法减免了刘勇应承担的执行费1405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