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法院信息化破解执行难
“闲杂人员不得进入执行现场,马上进行劝离!”日前,吉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泽庆在该院执行指挥中心通过电子屏幕,对吉安市市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有限公......

中国吉安网讯(刘珮良)“闲杂人员不得进入执行现场,马上进行劝离!”日前,吉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泽庆在该院执行指挥中心通过电子屏幕,对吉安市市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申请执行肖某返还原物纠纷一案强制搬离工作进行远程指挥。这是该院首次进行远程指挥强制执行案例。

为了坚决打赢“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该院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着力破解执行难。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建设,进一步公开执行案件流程,切实以信息化促公开化,以公开化促规范化,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加快推进“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切实提升执行智能化水平,使“登门临柜”式执行逐步转变为“用手指执行”,轻轻敲击电脑键盘,即可查询、控制被执行人财产。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治力度,借助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强化执行威慑力。全面推开网络司法拍卖,借助淘宝网,建立全公开、零佣金的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促进涉诉资产价值变现的最大化。

据悉,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包含单兵系统、执法记录系统、拼接屏显示系统、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和远程监控系统,集被执行人财产查控、执行信息共享、执行信息公开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实现了远程指挥实时化、执行全程可视化、执行查控便捷化、失信惩戒联动化、执行工作规范化。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