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梯突然罢工 两人被困其中
最终,经过半个小时努力,民警与超市工作人员一起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把电梯的每个楼层按钮都按上,以防止电梯突然往下坠落。有的人遇到这种情况极力想逃出,于......

原标题:货梯突然罢工 两人被困其中 民警与超市工作人员一同将被困人员救出

中国吉安网讯(罗卫亮、记者谢炳华)近日,井冈山市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超市的一台电梯突发故障,有两名群众被困其中,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与超市负责人联系,告知对方有人被困于电梯内。民警经现场排查发现,故障电梯是超市的货梯,该货梯从二楼下降到一楼时突发故障,启动紧急制动模式,悬停在一楼与二楼楼层之间,导致乘坐电梯的两人被困其中。

民警一边打电话与被困人员通话,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要求超市负责人尽快联系电梯维修工到场。在电梯抢修期间,民警让家属与被困人员聊天,同时通过货梯与楼层的夹缝处,为他们传递饮用水。最终,经过半个小时努力,民警与超市工作人员一起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相关链接

遇到电梯出现故障该怎么办呢?

1.按电梯内的报警器,这样可以通知外部救援。

2.如果按了报警器还没有人过来,可以用脚踹门。但是记住,别用力过猛,而是间断地踢。如果手中有器物,也可以使用。

3.尽量尖叫。这样既可以释放压力,也可以引起他人注意。

4.调整心态。背部倚靠在墙上,调整呼吸,等待救援。这很重要,可以防止情绪激动引起身体不适。

5.把电梯的每个楼层按钮都按上,以防止电梯突然往下坠落。

6.切忌不要扒门。有的人遇到这种情况极力想逃出,于是不断扒门,这种做法很容易引起电梯门失控造成更大危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