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人下污水井清垃圾昏迷被困 经抢救无效死亡
在强光手电筒的照射下,救援人员发现井底有少量的水和部分垃圾,井底气味十分难闻,而被困人员蜷缩在井底,已陷入昏迷状态。救援人员给被困者戴上面罩后,再将绳......

原标题:一工人下污水井清垃圾昏迷被困 事发吉安县凤凰工业园区 经抢救无效死亡

中国吉安网讯(罗娟、记者任洪广)21日,记者从吉安县消防大队获悉,8月20日9时11分,该大队接到报警称:吉安县凤凰工业园区温氏集团门口一处污水井内有人昏迷被困,请求援助。

9时30分许,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此时,事发现场有许多群众围观,有人对着一口五六米深的井口不停喊话。在了解了井下情况后,救援人员立即穿戴抢险救援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系上安全绳,沿着井壁上的梯子下到井里。

在强光手电筒的照射下,救援人员发现井底有少量的水和部分垃圾,井底气味十分难闻,而被困人员蜷缩在井底,已陷入昏迷状态。由于井底空间狭窄,救援人员无法展开施救,只能返回地面。救援方案及时调整,指挥员派一名身材瘦小的救援人员下井实施第二次救援。救援人员给被困者戴上面罩后,再将绳索系其腋下,被困者很快被救上来。早已等候在现场的120医护人员立即给昏迷男子进行输氧和胸外按压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而后送往医院抢救。

据报警人讲述,昏迷男子是他们请的工人,当时下污水井打算清理井内垃圾,疑因井内有毒气,中毒昏迷。同伴发现井下很久没有动静后,立即拨打救援电话。在等待救援人员的同时,现场群众和工人试图利用网兜和绳索将昏迷男子捞上井,但未成功。

21日下午,记者了解到,这名工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导致该工人死亡的具体原因还需要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