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城南临时菜市场安家恒丰花园 已有61户摊贩进驻
大部分商户都是由原来的城南临时菜市场搬迁过去的,也有不少新进驻的摊贩。至于有摊贩反映下午小区周边临时摊贩影响生意一事。胡志强表示,菜市场外的摊贩他们无......

豆腐摊前,市民在选购

豆腐摊前,市民在选购

“今天去城南临时菜市场买菜,居然扑了个空,整条街整理得干干净净,卖菜的摊贩全搬走了。”8月16日,家住市中心城区水岸绿洲小区的市民黄女士对记者说道。2016年8月中旬,城南临时菜市场从市中心城区赣江大桥西搬迁至东方塞纳小区附近的新建路。时隔1年,城南临时菜市场又“挪了窝”,“安家”在恒丰花园小区。

城南临时菜市场何时搬迁的?又为何搬迁?这些摊贩都搬去哪了?新菜市场对附近的市民和摊贩都带来了哪些影响?8月16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菜市场“安家”,市民拍手叫好

8月9日,城南临时菜市场从市中心城区东方塞纳小区附近的新建路撤离。与此同时,位于市中心城区恒丰花园小区内的恒丰花园菜市场正式投入运营。记者了解到,城南临时菜市场的摊贩大多搬入了恒丰花园菜市场,有少部分摊贩搬迁至创天丽景城菜市场。16日8时许,记者刚到恒丰花园小区,便看见不少市民提着新鲜的菜品从菜市场走出来。家住恒丰花园小区的吴阿姨笑着说:“等了一年多,这个菜市场终于开始运营了,现在买菜就在小区内,多方便!”“现在的菜市场干干净净,又有电梯,带着小孩买菜也方便。”一带着小孩买菜的刘先生对记者说道。

记者看到,菜市场一楼的后门是活禽摊位,当天有两家活禽摊位正在营业。走进一楼,各摊位上的蔬菜品种齐全,水产、鸡蛋、卤菜等各种副食品摆放整齐。二楼,卖猪肉、牛肉等摊位在划定区域内经营,一些挑担的临时摊贩也在此摆摊。“现在室内卖菜可方便了,刮风下雨也不怕。”临时摊贩罗敏华告诉记者。

家住市中心城区凯旋华府小区的罗女士一边挑选辣椒,一边对记者说:“菜市场这次总算是‘安了家’,今后再也不用担心因超时而买不到菜。”原先,城南临时菜市场总是“搬家”,附近的市民隔一段时间便要适应新地址,且临时菜市场为露天经营,一般上午10时后摊贩就收了摊,很不方便。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