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试营首个“净菜市场” 蔬菜摆放整齐不带泥巴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1-20 09:4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市在庐陵新区的复兴路与北京路交汇处建了该市首个“净菜市场”。1月16日,净菜市场对外试营业。该菜市场为何叫净菜市场?与普通菜市场又有何区别?19日,记......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彭晓华摄影报道:为完善城南区域生活配套,方便周边居民日常生活,吉安市在庐陵新区的复兴路与北京路交汇处建了该市首个“净菜市场”。1月16日,净菜市场对外试营业。该菜市场为何叫净菜市场?与普通菜市场又有何区别?19日,记者前去一探究竟。

1

记者在宽敞明亮的净菜市场内看到,市场内按蔬菜、肉类、海鲜等区域一字型排开,每个摊位标准规范,各种蔬菜摆放整整齐齐,不带泥巴,看起来干干净净。各交易区顾客川流不息。

庐陵新区物业管理服务公司负责人邱先生告诉记者,“净”除了体现在蔬菜进市场前要去泥土、去根、去黄叶之外,还体现在整个市场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为把净菜市场打造成吉安市的样板市场,市场专门成立了物业服务公司,配备了专职保洁员,真正做到科学管理、规范经营。

据了解,净菜市场投资约500万元,面积1100平方米,由庐陵新区管委会经营管理,是吉安市目前档次最高、硬件最好、配套设施最完善的净菜市场。目前入驻净菜市场的商户已达32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