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探索领导干部“8小时以外”延伸考察管理
通过正反双向测评、实地走访调查和多维综合印证等方式,考准考实了干部“德”纪,提高干部考核考察工作质量,也以此倒逼领导干部在“8小时以外”更加自觉净化“......

原标题:看“三圈”  访“四德” 永丰探索领导干部“8小时以外”延伸考察管理

永丰多维多向考察干部“德”纪

永丰多维多向考察干部“德”纪

为探索提高干部考核管理质量,近来永丰县积极探索干部考察管理制度,由原来“8小时以内”拓展延伸到“8小时以外”,将干部考察管理延伸至“生活圈”“社交圈”“休闲圈”(“三圈”)。在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拟提拔重用考察或调整到重要岗位时,综合运用正反多向测评、实地走访调查、多维综合印证等方式,加强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四德”)的考察考核,着力解决考察不全面、识人不精准、信息不一致等问题,防止了干部考察失真失实,深入推进了干部作风建设,有力维护了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多维多向考实考准干部“德”纪

“您好,我们是永丰县委组织部的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工作证,耽误您几分钟时间,向您了解下您邻居陈祥明的一些情况。”这是近日永丰县委干部考察组走进新提拔重用的考察对象所在的社区,走访、听取群众意见的一个片段。通过走访了解,考察组得知,该县委宣传部陈祥明同志从事宣传教育工作20多年,一直坚守在宣传教育工作一线,不仅工作兢兢业业,在平常的生活中也得到周边邻里的肯定。

“陈祥明同志是一个好干部,现在县里面对干部的考察能够走到我们居民家里面来了解情况,我认为这个做法很好!”邻居肖勇金表示,考察组能够主动听取老百姓的意见和看法,这样选出来的干部大家也都是信任放心的!”

为加强对全县领导干部8小时以外的“生活圈”“ 社交圈”“休闲圈”考察管理,促进领导干部增强自律意识,永丰县大胆探索,创新制定《永丰县县管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延伸考察管理工作方案》,将以往的干部考察由单一的工作单位考察拓展为工作单位、家庭、居住社区等立体考察,全面掌握干部“8小时以外”的情况。

全面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8小时以外”延伸考察机制,正是该县改进干部考察方式方法,切实考实考准干部,做到立体精准识人,科学选人用人所进行的大胆探索。同时,将干部“8小时以外”考察管理成果充分运用到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中,促使干部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这是该县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中,于今年5月推行的一项具体举措。今年全县提拔重用干部36人,另有2人就是因为“四德”考察不过关被暂缓提拔。

永丰县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陈祥明坦言,“8小时以外”延伸考察机制,对干部来讲,就是要求不仅在工作时间内把工作做好,更重要的是在8小时之外处理好自己的生活、社交和休闲圈。在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努力把自己锤炼成党和人民信任的干部。

“探索干部‘8小时以外’考核管理,着力加强干部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的考察考核,并将‘8小时以外’考察管理结果作为干部教育、培养、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这样,在全县进一步强化‘重德才、重实绩、重基层、重公认’的选人用人导向,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永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晓明介绍,“8小时以外”的延伸考察管理不仅丰富了该县干部考察监督管理工作的内涵,更契合了当前中央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精神。通过正反双向测评、实地走访调查和多维综合印证等方式,考准考实了干部“德”纪,提高干部考核考察工作质量,也以此倒逼领导干部在“8小时以外”更加自觉净化“三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有利于干部的成长,更利于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民服务。

记者胡静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