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激活内生动力——安福发力作风建设促创先争优
“在省直管县改革上当先锋、在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建设上做样板、在实现全域旅游上走前列”。如何承其重?安福县祭出“1+4”作风建设大旗,破题从作风建设开始,......

邹敏

“在省直管县改革上当先锋、在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建设上做样板、在实现全域旅游上走前列”。如何承其重?安福县祭出“1+4”作风建设大旗,破题从作风建设开始,引领42万安福人民,坚定执着追理想,擘画美好安福新蓝图。

2月中旬,该县以整治“宽松软”、宣战“庸懒散”、严惩“微腐败”作风整顿方案为载体,相继出台追责问责、干事创业容错纠错、“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一线工作法”等工作机制,构建“1+4”作风建设体系,对象涵盖了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各级党政组织及全体公职人员,直至各村(社区)全体干部,被全县干部群众形象地奉为敢干事、会干事、干好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尚方宝剑”和“定海神针”,剑锋直指工作中纪律不严、工作不实、效率不高、服务不优,甚至吃拿卡要等“沉疴顽疾”。大家一致发声:有了它,想干事的人能放下包袱、打消顾虑,撸起袖子干了。

“1+4”让会议更实了

3月22日,该县城市工作会议暨项目建设攻坚战动员大会打破贯例,会前视频播放了19个乡镇近两年违法违规用地情况。此次会议强调,对违法违规用地的整改将纳入今年综合目标管理考评,没有全部整改到位的将被约谈、问责。“我县城市工作还存在‘档次低、设施缺、环境差、管理乱’等一系列问题,区域经济发展靠项目拉动,没有项目,一切发展都是空谈!”县主要领导在会上不谈成绩,只讲问题、讲解决的办法,一个工作会竟然开出了火辣、动真碰硬的民主生活会的味道。

自从“1+4”体系出台后,从全县“两会”到近期密集召开的开放型经济、生态文明建设、全域旅游、农业农村、脱贫攻坚等一系列工作会议删繁就简,直面问题,犀利火辣。

“1+4”让眼界更宽了

省直管县改革试点县、全省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江西全域旅游推进十佳县、全国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国家全域旅游创建县,安福齐拥多块“名牌”,立志珍惜机遇,借船出海,扬帆起航。

“1+4”体系建立后,该县领导干部的发展眼光更超前、更敏锐了。继去年10月,该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设计向全球公开“叫售”后,今年又启动了武功山景区旅游快速通道建设,并主动策应省政府武功山经营管理体制和“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启动羊狮慕景区二期和羊狮慕至大峡谷环线工程建设等,而该县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规划纲要及实施意见也即将启动。今年,该县拓宽招商眼界,组建4支驻点专业招商队、5支产业招商队和一个招贤引才工作组,共10支招商队伍开赴长珠闽、京津冀等全国经济发展热点地区招大引强,招贤纳才。

“1+4”让干劲更足了

以上率下。高擎“1+4”作风建设大旗,居于“关键少数”的县主要领导披挂上阵,用实际行动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一线工作法”。3月3日至12日,短短9天时间里,就先后率队多次奔赴北京招商、考察,与北京暖山集团签订羊狮慕旅游开发合同,吸金6.8亿元,与相关企业达成电子商务和全地形车越野旅游等多项投资意向协议。通过到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东方园林产业集团、海淀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和应急指挥中心等单位考察学习,取回了智慧城市、全域旅游和特色小镇等发展工作“真经”。现在,不在乡村就在企业,不在企业就在招商引资的路上,已成为“关键少数”的工作新常态。

上行下效。3月10日,该县工业企业帮扶“百日攻坚”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在为期百天的攻坚活动中,全县73家单位帮扶73家企业,实际解决各类问题115个。在该县县政府系统工作微信群中,分管领导每日公布各乡镇招工、危旧土坯房拆除、全县重点工程推进进度,各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领导要第一时间“在线”表态,回答如何争先进、赶先进,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上下同欲,“1+4”作风建设体系正持续续航美好安福建设,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一线工作等作风转变的阵阵清风,涤荡安福大地。广大干部群众轻装上阵,敢担当、勇作为、不逾矩的干事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