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水上救生教官培训班暨选拔赛在吉举行
据悉,这是一次集“训、会、赛”三位一体训练方式的创新,培训中穿插召开警体工作座谈会、举办全省公安系统游泳(救生)选拔赛,将训练、座谈、选拔赛有机结合在......

原标题:全省公安机关水上救生教官培训班暨选拔赛在吉举行 130名警界“浪里白条”比身手

全省公安机关水上救生教官培训班暨选拔赛现场

全省公安机关水上救生教官培训班暨选拔赛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实习生刘瑛璐)7月18日至27日,全省公安机关水上救生教官培训班暨选拔赛在市人民警察学校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30名警界游泳精英参加培训和选拔。据悉,这是一次集“训、会、赛”三位一体训练方式的创新,培训中穿插召开警体工作座谈会、举办全省公安系统游泳(救生)选拔赛,将训练、座谈、选拔赛有机结合在一起,属全国首创。

此次培训和选拔旨在进一步提高民警警务实战技能,熟练掌握救生基础知识和技能,培养一支水上救生教官队伍,选拔并推荐尖兵参加全国公安系统第四届游泳(救生)比赛。为期10天时间里,主办方专门邀请了省体育局田游中心、吉州区体校等单位教练员组建水上救生教官专业团队,开设了游泳技术基础知识、水上救生发展现状、国际救生趋势等理论课堂,以及游泳救生的间接扑救,直接扑救之入水、接近、解脱、拖带、上岸、运送技术等实践教学课堂。此外,还详细讲解了游泳者脊柱损伤与常规处理、心肺复苏(CPR)颈托使用、陆上急救板技术等急救知识。

虽然天气炎热,但记者看到,学员们没有叫苦叫累,每天以饱满的热情迎着晨曦、顶着烈日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从6时到19时30分,训练的游泳池内水花四溅,学员们你追我赶,相互切磋交流。7月26日上午,学员们分组进行了水上项目的正式比拼,50米、400米,潜泳、蛙泳、组合动作,宛然一场正式的游泳大赛。下午,学员们分组进行了模拟救生场景比赛,实战演练和比拼如何快速有效地把落水者成功救上岸。不少学员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掌握了实在的救生技巧,而且收获了友谊。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