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课堂搬到生产生活一线 吉水实用技能培训送进村
“西门塔尔牛的习性与本地黄牛有什么区别?”“如何改进养牛场排污处理?”……近日,在吉水县水田乡石鼓村养牛基地,县畜牧局专家正为当地的移民户和贫困群众讲......

中国吉安网讯(王薇薇、邓鑫)“西门塔尔牛的习性与本地黄牛有什么区别?”“如何改进养牛场排污处理?”……近日,在吉水县水田乡石鼓村养牛基地,县畜牧局专家正为当地的移民户和贫困群众讲解养牛实用技能,大家一边听一边记,还不时提问,养牛基地成了生动的“互动课堂”。

吉水有1.1万名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库区移民,为帮助库区移民稳得住、能致富及全县各地贫困群众掌握实用技术、积极发展产业,2014年以来,该县定期举办各类实用技能培训班,把课堂搬到生产生活一线,切实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针对不同地区产业发展情况和群众需求,县扶贫和移民办“因村”“因需”施教,邀请县农业局、林业局等不同领域专家,深入贫困村、移民村的田间地头、产业基地,为当地移民或贫困户讲解相关产业知识,传授实用技能。截至目前,该县已举办68期实用技能培训班,共4000余名贫困群众参加了培训。随着农户实用生产技能的提高,也助推了该县农业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发展,2014年至今,全县新增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331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