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家庭突遭变故 遂川学子求学路上盼好心人拉一把(2)
在遂川县边远山区的戴家埔乡淋洋村,叶俊林一家原本过着普通的生活,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也成功脱贫了。然而,在一年前,因叶俊林突然患上严重的脑溢血,这个家......

“不幸”反成动力

姐弟俩都很“励志”

在遂川中学读高一高二时,叶珊珊在全年级名列前茅,每次大考都能进年级前十,是“尖子班”里的“尖子生”。进入高三,由于家庭变故,叶珊珊的成绩开始起伏不定。她曾一度想过要放弃读书,以此来减轻家庭负担。但在其最困难的时候,老师和同学给了她很大的鼓励,还在班级组织为其捐款,学校也给她免了学费。正是这些帮助,给了她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毅力。

“那段时间,是咬紧牙关挺过来的。”7月26日,叶珊珊告诉记者,高三最后一学期,她每天学习到凌晨,次日早晨5时许就起床背书学习。

“高三后期,我真的很拼!”叶珊珊说,她永远不会忘记高三这一年所经历的。和叶珊珊读书一样“很拼”的,还有弟弟叶声宇。今年正读初二的少年学习成绩一直很好,还参评了吉安的“美德少年”。

正为学费发愁

期盼社会爱心帮助

付出终有回报。今年高考,叶珊珊以文科576分的高分被西南政法大学侦查学专业录取。因为是提前批次,她已提前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将于9月3日入学报到。

这几天,她和妈妈计算了一下,第一年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要带上1.5万元,现在一家人正为此发愁。

高考之后,叶珊珊和妈妈、弟弟一起照顾父亲,同时,她还做家教挣学费。郭桃英告诉记者,前两天,为其丈夫捐助护理床的吉安义工,看到本报发布了公益助学的消息,就转发给她。为了让女儿读书和丈夫治病,郭桃英鼓起勇气和本报联系,寻求社会帮助。

面对这个家庭,如果有人能拉一把,姐弟俩的读书之路,将会充满希望。有意提供力所能及帮助的,请致电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咨询。

学子档案

叶珊珊,女 ,毕业于遂川中学,遂川县戴家埔乡淋洋村人。

今年高考分数:576分(文科)

录取大学:西南政法大学

家庭简况:父亲患有严重脑溢血,不仅生活不能自理,还要药物维持;母亲照顾父亲,家庭无经济来源。爷爷中风,奶奶腰间盘突出,姐弟二人都在读书。

爱心捐款方式一

银行:江西省农村信用社(农商行)

户名:叶珊珊

账号:622682 2017801 725867

爱心捐款方式二

郭桃英的微信号:

wxid_gn5m28tf230a22 (或微信搜索添加“郭桃英”)

记者任洪广、实习生徐晗楠/文

郭桃英供图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