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启动2017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市保险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实上,保险扶贫日益成为金融扶贫中的重要角色,如大病保险扶贫、农险扶贫、产业扶贫等,保险不断起到“助攻”作用,“生活中......

原标题:宣传保险知识助力扶贫公益 我市启动2017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7.8公里扶贫公益跑活动现场合影

7.8公里扶贫公益跑活动现场合影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丽萍) 为了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保险意识,营造良好的保险文化氛围,7月8日上午,以“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为主题的第5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城区人民广场隆重举行。吉安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市保险业的27家公司员工齐聚现场,统一着装,向市民宣传相关保险知识,并通过爱心献血、7.8公里扶贫公益跑等健康的方式传递保险理念,向公众展示积极向上的行业形象,助力扶贫公益事业。

用一份保险,添十分保障

“请问财产保险分为哪几种?”“我刚参加工作,关于保险规划方面有什么建议吗?”……活动现场,前来咨询了解的市民络绎不绝。面对群众咨询的养老、医疗、生育、财产等方面的问题,工作人员均认真解答。同时,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还通过拉横幅、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大力宣传保险法律法规、基础知识等,并向过往群众介绍保险理赔、打击非法集资等信息,提升公众对保险的正确认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其实包括我在内,很多人对保险认识存在一些误区。今天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后,我意识到了保险其实是一份保障,对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很重要。”市民陈阿姨告诉记者。

对于今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的主题,有的市民心存疑问:保险如何实现扶贫?市保险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实上,保险扶贫日益成为金融扶贫中的重要角色,如大病保险扶贫、农险扶贫、产业扶贫等,保险不断起到“助攻”作用,“生活中有很多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不幸案例,一份保险其实就是对个人、对家庭的一份有力保障。”

捐赠奔跑里程,生成扶贫项目

在此次活动开展的同时,市保险行业协会还组织各保险公司响应主题,来到螺子山公园,开展“7.8公里扶贫公益跑”活动。经过前期各公司积极宣传组织,保险从业人员踊跃报名、热情参与。

9时30分,参与者到达螺子山公园集合地点后,列成方阵,现场热情高涨,人们蓄势待发。面对炎热的天气,参与者没有退却。“一定坚持到底!”众人信心十足,热情高涨。

据悉,7.8公里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作为2017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参与跑步运动并捐赠里程,形成保险扶贫项目,由各保险公司认领并落地,惠及贫困人口及家庭。此次公益跑活动采用公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运用“咕咚”APP线下跑步,线上记录、累计和捐赠里程数。

在此之前,全市27家保险公司已自行组织开展扶贫公益跑活动。据不完全数据统计,截至8日,我市保险业参与扶贫公益跑活动人数已超2000人,共捐赠里程数16300余公里。

活动当天,全市共计70名保险从业人员还参与无偿献血行动,共计献血24900毫升。此外,我市保险业各公司还将陆续通过开展“保险五进入”系列活动,组织保险从业人员进农村、进社区、进街道、进学校、进企业,向广大群众普及宣传保险知识及功能,展示保险扶贫工作成就,进一步提高市民的保险意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