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少年骑单车摔成重伤 家乡"萤火虫"送来爱心款
1333476万元,有200多人捐钱”,前来看望谢乔的志愿者刘雨泽告诉记者,为了能尽快将这笔爱心款送到谢乔家人手中,5月19日一大早他们便从井冈山驱车赶到市中心城......

爱心款送到谢乔家人手中

爱心款送到谢乔家人手中

本报讯  首席记者贺晓梅摄影报道:连日来,一位名叫谢乔的15岁少年,牵动着不少人的心。这位因骑自行车不慎摔成重伤的男孩,至今已在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待了近半个月。5月19日上午,谢乔所在的医院“飞”进了一群来自井冈山的“萤火虫”。这天,这些“萤火虫”带着大伙儿捐赠的1.1万余元爱心款,前往看望慰问谢乔。

谢乔,家住井冈山。5月4日,是谢乔出事的日子。“那天中午1时许,突然接到电话,说我家孩子受伤了”,据谢乔妈妈回忆,当她赶到孩子出事地点时,眼前的一幕让她难以接受,“耳朵、头都在流血,小便失禁,整个人不省人事。我后来才知道是孩子骑自行车摔到了水泥地上,头先着地”。因为伤情严重,谢乔当天就被送往市中心城区的井大附属医院。“医生诊断是颅内出血,颅底骨折,肺挫伤”,谢乔妈妈说,开颅手术进行后,谢乔被送至重症监护室治疗,中间几度病情加重,经全力抢救,总算保住了命。“这些天用了7万多”,据谢乔妈妈介绍,全家仅靠谢乔爸爸打工赚钱,为了救孩子,家里已花光积蓄,还借了不少钱。

谢乔的遭遇,得到井冈山萤火虫之家志愿者公益协会的关注。志愿者们很快行动起来,积极筹集善款。你100,我50,善款的数字在短时间内迅速增加。“总共筹了1.1333476万元,有200多人捐钱”,前来看望谢乔的志愿者刘雨泽告诉记者,为了能尽快将这笔爱心款送到谢乔家人手中,5月19日一大早他们便从井冈山驱车赶到市中心城区,唯愿“谢乔能早点康复”。接过志愿者们送来的爱心款,谢乔妈妈眼眶泛红,现场不断重复着“感谢”二字。当天,吉安义工协会的义工代表也前往医院看望了谢乔。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