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积月累 小善汇成大爱 他们,都是“不走的雷锋”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日。为追寻雷锋足迹,留住雷锋精神,连日来,全市各地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日。为追寻雷锋足迹,留住雷锋精神,连日来,全市各地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捡垃圾、义务植树、帮贫扶困……镜头里的每一个场景,都如此熟悉。是的,这样的活动,他们已经开展过很多次。只是,每一次参加,都会有新的感悟。每一次付出过后,他们都坚定要做一个“不走的雷锋”。因为他们相信,做好人好事不一定要惊天动地,细水长流的坚持更是一种爱的表达。

图①

近日,新干县消防大队的官兵们及新干县阳光义工协会志愿者携带慰问品,来到该县溧江镇石口村,看望93岁的抗战老兵张春华。

图②

“学雷锋应该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这才是真正的学雷锋”,为践行这一理念,3月3日,市中心城区的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参与清扫街道志愿服务,从中体会助人的快乐。

图③

为提高幼儿对火灾和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自救及消防安全自我防护意识,3月3日,白鹭救援队联合六和利生公益志愿者协会,在吉安市康桥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活动共吸引全园200多名师生参加。

图④

3月3日,来自市中心城区的志愿者代表,将免费服务市民的“舞台”搬到了吉州区文山步行街。志愿者推出的免费维修小家电服务,受到市民好评。

图⑤

陪伴,是最好的礼物。为了让一群特殊“亲人”感受别样温暖,近日,永丰县义工协会与永丰县第三人民医院共同组织了一次罗铺生态园观赏活动。活动中,义工们与病患一起跳起了拉手舞,现场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首席记者贺晓梅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