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启动“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
在当天简单而又不失隆重的活动启动仪式过后,志愿者们便纷纷走上街头,投身到文明交通、垃圾清扫、免费修理小家电、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播撒人......

原标题:全市启动“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 2000余志愿者走上街头做好事

义剪

义剪

中国吉安网讯  首席记者贺晓梅摄影报道:雷锋精神,是永不过时的时代精神。为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3日,全市2017年“奉献大爱·善行吉安——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在市中心人民广场启动,来自全国文明单位、市直单位、公安交警队伍等2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日。新的时代,雷锋精神也有了新的“代言人”——志愿者。志愿者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背景下的雷锋精神,雷锋不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群人。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市网上注册志愿者59.8万人、总服务时长超1066万小时,均位居全省前列。在当天简单而又不失隆重的活动启动仪式过后,志愿者们便纷纷走上街头,投身到文明交通、垃圾清扫、免费修理小家电、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播撒人间大爱,续写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家里的电饭煲没用了,刚师傅说是电路有问题,你看这师傅免费帮我修好了”,在吉州区文山步行街志愿服务点,取回电饭煲的李阿姨特别开心,“这活动搞得好,他们都是活雷锋,为他们点赞”。“今天我们在这里设了8个摊位,包括免费修理小家电、修锁配锁、月嫂咨询等等”,据吉州区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赵绮华介绍,在诸多志愿服务中,免费修理小家电可谓“人气最旺”。记者注意到,在短短几十分钟内,现场的维修师傅便接了十几单。与此同时,义诊、义剪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还有的志愿者甚至将缝纫机搬到了活动现场,免费帮市民缝衣裁裤。“我本来是要拿钱给人家帮我弄的,没想到这里有志愿者免费帮我缝裤子”,市民谭阿姨也称要“为他们点赞”。

都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助人中能体会到快乐的,还有不少学生志愿者。在市中心城区文山步行街参与清扫街道的郭帅表示,“志愿者活动让我们收集到了非常多的快乐,帮助别人的快乐”。无论是化身清理垃圾的“环保卫士”,还是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志愿者们都从中收获了许多。第一次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学生志愿者沈雨鑫就直言,“学雷锋应该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这才是真正的学雷锋”。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