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中心城区井冈山大道12日起7:30—18:30将禁停(2)
为进一步了解此次实行限时禁停原因,记者采访了吉州区交警大队民警罗会军。基于此,吉州区交警大队报请市相关部门审批后,决定对井冈山大道两旁的车位进行限时禁......

原因:交通拥堵且存事故隐患

为进一步了解此次实行限时禁停原因,记者采访了吉州区交警大队民警罗会军。据其介绍,井冈山大道两侧是属于非机动车道,此前也允许机动车停放在停车位上。

近年来,骑电动车的市民与日剧增,本就不宽敞的非机动车道因停放车辆,变得非常拥挤。机动车出入非机动车道,经常导致堵塞,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而不少电动车又常随意变道、停车,很大程度带来了交通事故隐患。基于此,吉州区交警大队报请市相关部门审批后,决定对井冈山大道两旁的车位进行限时禁停,目的是为了缓解交通拥堵,还市民一个路畅人安的交通环境。

应对:年内将新增停车位3300个

针对即将实施的限时禁停,市民李先生对此非常支持。他表示,其经常骑电动车经过该路段,每次遇到机动车要停车或者开动,都要耽误时间让路,甚至掉头绕路。非机动车道主要是保障非机动车及行人的交通出行。

在市中心人民广场附近上班的王先生表示,他已知晓这个消息,限时停车意味着他要将车停在离单位较远的地方,他感觉有点麻烦。不过,他也认可这个举措,如此一来确实能够有效缓解交通拥挤,司机驾车也感觉更加安全。

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记者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年内市中心城区将打通50多条“断头路”,完成10个停车场建设,新增停车位3300个以上。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