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区首批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
“按照要求,我们每年要更新100台新能源公交车,也就是说,在3到5年的时间内,市中心城区的公交车将全面升级改造为新能源公交车”,吴金根介绍称,目前市公交公......

原标题:市区首批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 108辆主要投放2路、6路、61路等线路 未来三至五年,全面升级改造为新能源车

志愿者送温暖

纯电动公交车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1月25日上午8时许,市中心城区首批纯电动公交车上线启动仪式,在庐陵新区余家河公交总站举行。108辆纯电动公交车的正式上线运营,给即将到来的新年献上了一份厚礼。据了解,乘坐2路、6路等公交线路的市民,将“尝鲜”更为低碳、环保、安全、舒适的新能源公交服务。

当天上午,在公交总站院内一字排开的纯电动公交车,显得特别扎眼。“这种土黄色的车身长10.5米,另外那种车身长8.05米,这批总共有108辆,耗资超过6000万元”,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吴金根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相比于传统的燃料公交车,纯电动公交车更为低碳、环保、节能,“属于零排放”。2路、6路、13路、15路、61路、62路及91路,为首批开通的纯电动公交线路。既然是纯电动公交车,会不会出现车在半路因为没电而“摞挑子”的现象?针对这一问题,吴金根表示,纯电动公交车采取慢充和快充相结合的方式以保证车辆正常运行,“晚上慢充,早上出车前要保证车辆处于满电状态,行驶途中电量消耗后可快充,完全不用担心没电”。数据显示,每次“吃饱”之后的纯电动公交车,续航里程近200公里。同时,为了保证能“喂饱”这些公交车,市公交公司还投资3000多万元,在市中心城区建设了首期6个充电桩站场。目前,已有城北车站、青原车站、公交总站3个充电站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

“按照要求,我们每年要更新100台新能源公交车,也就是说,在3到5年的时间内,市中心城区的公交车将全面升级改造为新能源公交车”,吴金根介绍称,目前市公交公司已投资8000多万元,购买了168辆新能源公交车,其中纯电动公交车108辆、气电混合公交车20辆、油电混合公交车40辆,绿色公交车比率达到46.8%。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记者还获悉一个好消息,吉安公交已通过国家交通部“全国交通一卡通”项目验收,将率先在13路公交线路上开通,实现一张公交卡在全国123个“一卡通”城市乘坐公交车。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