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书法名家走进樟山送千副春联
书法家们按照群众选择的春联内容,有求必应,一个个凝神聚气、挥毫泼墨,一副副饱含祝福的春联送到农民朋友手中。 据了解,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书法家们饱含热......

原标题:平安祥和送万家 浓浓祝福贺新年 书法名家走进樟山送千副春联

书法家书写春联现场

书法家书写春联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蒋根娣、记者任洪广)过年,家家户户都少不了充满文化气息的“年货”——春联!昨日,吉安晚报记者获悉,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春节氛围,1月19日,吉州区政法委、吉州区文广新局、市群艺馆、市采茶歌舞剧院联合主办“平安祥和送万家”活动走进吉州区樟山镇,为群众送春联送演出,把浓浓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当日上午9时许,活动在樟山镇镇政府大院内开始,市群艺馆邀请冷和平、肖海等5名书法家为农民朋友现场义务写春联送春联。书法家们按照群众选择的春联内容,有求必应,一个个凝神聚气、挥毫泼墨,一副副饱含祝福的春联送到农民朋友手中。村民刘大爷一边晾着春联,一边高兴地说:“往年家里的春联都是在集镇上买,今年书法家直接当面写,分文不收送给我们,真是开心!”

在大院的正中央,市采茶歌舞剧院的演员们正在上演一场迎新演出,歌舞、小品、相声等艺术形式相继上演,引来农民朋友的阵阵掌声。村民周大姐说:“我喜欢唱唱跳跳,在村里,也组织了村里的妇女们跳跳广场舞,今天看到专业演员的演出深受启发,希望多看到这样的演出!”

据了解,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书法家们饱含热情地为当地农民朋友书写了1000余副春联,演员们也尽情尽心奉献出了十几个精彩的节目。此外,当天还举办了摄影文化进万家公益展出等活动,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