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书法家志愿者走进西苑社区 手写春联 年味浓浓
2016-02-01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手写春联成“抢手货” 社区老人共享团圆饭 过年,要的就是这个“味儿”

手写春联成抢手货

手写春联成抢手货

本报讯  首席记者贺晓梅、实习生戴璐摄影报道:一副春联、一顿热饭,或许微不足道,却也能如初融春水,涓涓细流抚慰人心。1月30日上午,市楹联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志愿者走进吉州区西苑社区,给居民们带来了一份特别的春节礼物,而社区的志愿者们则为老人们备上了热气腾腾的团圆饭,年味儿在众人的爱心温暖下愈加浓厚。

手写春联  年味浓浓

当日上午9时30分,活动才刚刚开始,文化志愿者的小桌前已是一片火热,围满了小区居民。在大家的热情感染下,文化志愿者们也情绪高涨,铺好红纸,附身、挽袖、挥毫泼墨。“羊歌千里瑞,猴闹万家春”,红彤彤的春联刚到手,许多居民便忍不住“秀”了起来。55岁的徐彦大姐举着她的春联,笑意浮上脸庞,“今年是猴年,所以我选了这副猴闹新春的对联,喜气洋洋兆头又好”。

遒劲有力的书法,吉祥如意的祝愿,手写春联顿时成了“抢手货”,引得众多居民前来,都希望能带一副回家。市楹联家协会副主席刘英敏告诉记者,“春联是千家万户不可或缺的一样年货,我们来到这里,不仅是送春联,更是送祝福送温暖。”为了将这份温暖送到居民手中,书法家们一写就是1小时,手被冻得通红却仍不停笔。

吃团圆饭  爱意满满

送春联的活动还未结束,在社区的爱心餐厅里,几个志愿者已经开始准备“年夜饭”了。“我现在做的是红烧鱼”,灶台前,志愿者麻大姐往锅里撒上一把葱花,满脸笑意。她告诉记者,前一天下午他们就开始买菜筹备,“一共8菜1汤,还有饺子,大家都是自发来帮忙。小年马上就到了,希望老人们能团团圆圆过个好年”。

当天上午11时许,40名空巢及孤寡老人陆续来到爱心餐厅,感受这暖暖爱意。在一个老人的提议下,大家手打节拍,唱起了激情的红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歌声中,热气腾腾的饭菜被端上餐桌,志愿者们热心地给老人们盛饭夹菜。“这些菜都很好吃”,今年85岁高龄的傅辉远摸着长长的白色胡须心满意足,“社区里为我们这些老同志举办活动,让我感到很开心很满足”。

小小餐厅里,看着老人们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社区一工作人员也感慨万分,“新年到了,正是一家人团聚的时刻,但许多老人的子女却不在身边,也无人陪伴,希望这顿团圆饭能给他们带来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