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电商助力扶贫农货进城便捷
5万斤,冬笋2万斤,马埠固元竹荪300斤,罗田东梅新鲜莲蓬5万朵,马埠上盖村小鱼干400件,金坪板栗7000斤,各农产品发货量共计产生快递10多万件。

中国吉安网讯(曾双全、首席记者贺晓梅)足不出户,就能将自己辛苦挖来的冬笋换成钱,这可把峡江县桐林乡庙口村村民曾秋根高兴坏了。“卖了几十年的冬笋,第一次这么不费力气就把钱拿到手了”,1月13日,曾秋根高兴地告诉记者,在峡江县邮政“赣农情”电商扶贫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的300斤新鲜冬笋将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食。

“现在城里人就喜欢我们这里全生态的山货,再加上现在快递方便,这些竹笋过个两天就可以到北京,新鲜得很!”邮政“赣农情”工作人员阮薪告诉记者,春节前夕,乡村土特产特别好卖,他们每天的订单都有近千个,销售土物产品上万斤。阮薪的一番话,让一旁的曾秋根听了特别高兴,“我得趁过年前这些天抓紧干,争取多挣一点”。话刚说完,他就操起身边的锄头,准备上山挖竹笋去。据介绍,庙口村是贫困村,该村山林资源相对丰富,但山林品种单一,经营方式粗放,村民“靠山吃山”却并没有摆脱贫困。针对特色农产品种类多、品质优,但规模小、分布散的实际,今年以来,峡江县相关部门在贫困村开展“农村e邮”“赣商情”等电商扶贫工程,大力发展贫困村农产品电子商务,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峡江县已经建成快递综合服务中心2个,电商脱贫服务站64个。仅2016年,公司销售金坪蜜橘2.5万斤,冬笋2万斤,马埠固元竹荪300斤,罗田东梅新鲜莲蓬5万朵,马埠上盖村小鱼干400件,金坪板栗7000斤,各农产品发货量共计产生快递10多万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