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同名同姓被误删 还原真相补户口
另一个即罗先生的父亲,1935年出生,户口于2010年10月15日以死亡原因注销,申请人为栗头村委会。民警判断,罗先生父亲的户口应是在2010年户口清理整治工作中,被......

中国吉安网讯(罗志刚、记者邓丽萍)12月19日,几名市民走进遂川县公安局枚江派出所,为该所民警帮忙解决户口问题表达感谢。

12月10日上午,遂川县碧洲镇栗头村石洋塘组村民罗先生来到枚江派出所反映情况称,近期其用父亲罗某荣的户口申请批建新房时,发现父亲的户口已经被注销。“我爸好好的,怎么就被注销了户口?”罗先生情绪激动,强烈要求民警查清原因。

通过查询户籍管理系统和外围走访,民警得知,当地有2个罗某荣,一个是1941年出生,2005年死亡,户口于2015年1月15日注销,申请人是其孙女;另一个即罗先生的父亲,1935年出生,户口于2010年10月15日以死亡原因注销,申请人为栗头村委会。民警判断,罗先生父亲的户口应是在2010年户口清理整治工作中,被栗头村委会错误注销了户口。

弄清事实后,枚江派出所民警按要求据实为罗先生父亲罗某荣补录户口。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