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在全省率先完成“一元化”户口改登
2016-08-02 08:5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尹林永、记者彭晓华、实习生李常娥报道:记者从吉安市公安局获悉,该市户籍制度改革“一元化”户口改登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成为在全省率先完成的地市,目前,该市居民1637538户共计5320052人全部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标志着城乡“一元化”的户口登记制度在吉安市全面建立,长达60余年的城乡户口区分登记管理制度终结。“一元化”户口改登完成后,吉安市户籍城镇人口达2210793人,户籍城镇化率为41.55%,比户改前增长了19.93个百分点。

据介绍,自2015年11月全面启动吉安市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后,该市在操作实施上坚持“只做登记、不分城乡,只做加法、不做减法,只做统筹、不求一律”三个原则,大力推进城乡居民户口统一登记工作,经过8个月的连续奋战和细致核登,提前了6个月实现原定今年底全面完成全市户口改登工作的目标,在全省率先全面完成“一元化”户口改登任务。

同时,对照全省户籍制度改革,于2020年将达到户籍人口城镇化率40%的目标,吉安市将提前4年达到,就地办理城区农业人口转户和吸纳农业人口落户城镇共972864人。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